2014.03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  

 

「一個人的旅行就是這樣的節奏,自己的小會議。自己反對,自己贊成。」

最喜歡Milly書中的這句話。

的確,一個人的旅行、自由度非常大!!

雖然還是會受限於1天極少班次的公車或列車...

這是無可厚非的,畢竟錯過了這班、下一班可能是3小時以後的事了...

 

在自由並可運用的時間裡,自己事先排好的行程表、就真的只是參考而已~

原本要吃湯豆腐、卻因排隊太長而到祇園街上發現了不在旅遊書上的親子丼~

計畫要搭半小時後的列車返回、卻因風景太美而留下來寫生,還發現了神隱少女那通往海裡的鐵道!!

甚至,到東北賞櫻,索性只訂好住宿並且前一晚再利用網站查哪裡的櫻滿開~

再利用事先買好的JR PASS把新幹線當捷運乘坐~

我也喜歡Milly所說的這樣的節奏~

 

每一個人所喜歡的日本、所看到的日本一定不盡相同~

或許就是Milly所說:旅行的魅力,分解開來,就是移動、住宿、觀光、美食和購物。

這5項每個人偏重的或許不一,Milly就很愛以住宿為主去編排行程~

而我在住宿卻要求不高,只求有個便宜又乾淨的落腳處就行~

10天期以上的旅行,就搭配個一至兩天鄉下行程、住鄉下民宿來個體驗~

如此對住,我就非常滿足了~

專注在自己所喜好的,免去跟別人的旅行做無聊比較...

他們吃什麼、玩什麼,不一定我去相同的地方就也一定要吃啥玩啥~

先想一下,自己真正想要的旅行是什麼、什麼可以讓內心真正的快樂呢?

我相信,快樂絕對不在比較中,除非你的人生活在別人的眼光中、非比不可...

累積一些相關的知識,到目的地後盡情地享樂做自己~

把「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相結合,是我現在喜歡的節奏~

 

你呢?也試著找找屬於自己的節奏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