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碗白湯、的確濃得像是在日本吃拉麵)

 

日期:2013.06.20  (四)

地址:西門店-台北市漢中街52號  (絕色影城6樓,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23702000 (不接受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及店休日:1130~2200.無休

 

 

5月初時在網路剛好看到台北有個「羅馬帝國特展」~

就決定6月北上台北一趟、順便看看好久不見的女兒...(真是個不稱職的甘爹...)

預計2天1夜的行程,其實也沒什麼需要計畫的~

看個展、吃個飯,和維展聊聊天,時間也就過了~

那麼最重要的計畫、就是難得來了一趟台北,該來吃些什麼、滿足自己的胃呢?

考慮了一下後、還是最想吃拉麵了,尤其懷念那日本濃濃的豚骨湯頭啊...

而近兩年,日本的拉麵店紛紛都來台灣開分店,讓想念的距離不再那麼遙遠了~

北上第一天的中餐,經過了海人生魚片丼飯與豚王(都在西門町附近)在腦中打了許久的架後~

還是由豚王勝出,走吧,來去吃想念許久的豚骨白湯吧~

 

(▽出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往右順著漢中街走,就可以到絕色影城了)

(▽由入口進去坐電梯前往6樓)

(▽一出電梯就看得到拉麵店)

(▽連座位都有承襲日本,設置了許多單人的座位,真是太棒了!!)

(▽也有多人的座位空間可供入坐)

(▽椅子的下方有個小空間可以放小包,我的背包就塞不進去了)

(▽半開放式的廚房讓每位廚師的動作都看得一清二楚,只是我不好意思拍有人的照片...)

 

12點前到店、不用排隊就進站囉~(星期四嘛、排啥隊?)

日本在台北開分店,當然也要將一個人來吃麵的情形考慮進去~

坐在板前、就有股身在日本的輕鬆感,舒服~

聽完服務生的簡介,第一次來的我、還是點個基本款:豚王。

今天就單純的享受白湯就好~

即使選擇了什麼王,其他諸如湯頭濃淡、麵條粗細等,都比照一蘭是客製化的~

由客人圈選自己想要的、再由廚師們完成客人們想要的拉麵。

看到價位,其實是小小嚇了一跳...

基本款豚王一碗才200元,加一成服務費也才220元~

比起其他進軍台北的日本拉麵店,的確是平價不少~

加上豆芽菜與辣福菜、蒜頭,都是無限量免費供應~

真是足感心的!!

 

(▽很多王,但我還是選豚王就好~白湯對我而言才是王道!!)

(▽特寫一下)

(▽客製化的點菜單)

(▽第一次來嘛,還是都選個中庸的普通就好...)

(▽這些都免費)

(▽大蒜也免費)

(▽雖然免費、但我怕辣,所以還是只吃個一點意思一下)

 

交上點菜單後、沒等5分鐘拉麵就來了~

拉麵端上來,就是濃濃的香氣撲鼻而來~

照自己的慣例,先來一口單純的白湯~

哦~~~~~~~~~~~~~~~~~~~~~~~~~~~~

好濃醇的豚骨湯頭哦!!

跟在日本喝的相似度幾乎是100%了!!

忍不住再多喝個幾口,慢慢享受那湯自舌頭滑入喉嚨、再到胃裡的幸福過程...

日本、日本,就是日本啦~ (這句是瘋子加進去的瘋話)

麵條選了細麵,軟硬度也剛好,配合聊白湯一起吃、真是最高~

至於肉的部分,則是捨棄了一般拉麵會附的叉燒肉,而選擇了豬腩肉~

叉燒是一片片的擺在拉麵上,而豬腩肉則是有點像台灣的爌肉去了豬皮下去滷~

整塊大口咬的感覺、就是豪邁而已啦!!

味道整個滷得很進去、也不會很難咬~

其實這樣的肉在日本不多見,真的是大多數的店家都附切片的叉燒肉~

印象中、只在東京的麵屋武藏吃過附上這樣大塊的肉在拉麵上~

整餐真是覺得CP值超高啊!!也難怪林氏璧大大會將其列在目前的第一名(日本進軍台北拉麵店排名)~

一嚐果然覺得並非浪得虛名啊~

 

唯一要挑剔的,大概就是...

麵煮好後,在日本的師傅們、可是會用盡全力將麵條上多餘的水分給甩乾~

以避免這些水份影響了湯頭,即使是一點點、日本人也很在乎!!

但這兩天(6/20.6/21)在這間與另一間山頭火,煮麵師傅還真的是隨便甩個兩下就將麵條給放入碗...

日本的職人精神,台灣店員還是得用心去感受與學習才是~

雖然如此,但依舊是很滿足的一餐啦~

才花個200出頭,就能有回到日本的感覺,值得、值得!!

下次、我還會再來光顧的啦~

 

(▽拉麵上桌)

(▽整塊豬腩肉特寫一下)

(▽完食是最基本的)

(▽我想連碗都是日本空運來台的)

(▽雖然有很多王,但我想我還是會對豚王情有獨鐘,我愛白湯!!)

(▽名片正反面,反面有另一間忠孝站的資料)

(▽也有粉絲團、有興趣的可以加入看看)

(▽吃完後、雖然店內還沒客滿,但還是考慮師傅煮麵的速度,用排隊來管控)

 

分享:

1.店家的官網(當然是日文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ラーメン凪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