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一切才更顯得彌足珍貴。」 - 卡普西(本書作者)


 


作者因為工作上的瓶頸,想逃離日復一日的壓力氛圍,於是辭去工作前往日本當志工。


前往的地點是:日本福島縣的昭和村。


志工的工作則是協助當地進行農業推展的計畫。


昭和村真的是位處於福島相當偏僻的地方...


先是從東京搭上新幹線至福島的交通樞紐-郡山;


再由郡山搭磐越線至會津若松後、還得再搭近2小時的公車才到得了昭和村...


真的很像台灣要深入深山原住民的原始部落的感覺...


而作者也是陰錯陽差地前往該地去當志工...


即使之於現代生活有非常多不便的地方,如:沒有電視、住處沒有網路、村莊買不太到肉等等...


但人是相當能適應環境的動物,只要自己願意改變、就可以激發出生活潛能~


雖然很多不便,但這樣的環境卻也存在著許久以前農業社會裡滿滿的單純、善良與溫暖的人情~


這是現在人心叵測的社會中,相當難能可貴的!!


不需要用錢和華麗的外表來裝飾自己,因為了有人會注意與在乎~


勾心鬥角也沒用,因為那裡沒人會玩這種爛遊戲~


離鄉背井的2個月、說長不短的,經由這本書就能好好知道作者的體驗生活過得如何~


原來、還是有地方存在著單純的人情溫暖,原來、生活也還是可以不用汲汲營營地為錢而賺錢...


 


喜歡旅行的我,去了日本也不下數次...


但我從沒有帶過手機、也好喜歡那種暫時不被牽絆的感覺~


在旅行中、盡情地做自己,享受著眼前所發生的每一件事~


即使不會事事都順利、但有狀況就想辦法解決,畢竟那是自己選擇的旅行~


福島,我的著墨還不深~


只在2012年從新潟搭蒸汽火車至會津若松轉車到郡山、再到東京~


還有今年(2013)的賞櫻行程在郡山住了兩晚~


海線還有輻射疑慮,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就暫時不排行程~


但旅遊重點的會津地區,倒是透過作者才知有不少美景不為我所知!!


磐梯山、飯盛山、會津若松城、圓藏寺,當然還有當地不能錯過的鄉土美食~


福島,我與妳的緣份、還未停止的,我一定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