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眼過去,隨著山坡斜度而呈現不規則美的梯田,是新潟松代區最美麗的景色)

 

日期:2012.05.31(木)~06.01(金)

料金:無料

 

 

《05.31》

在抵達民宿,用著破日文問到說日出前的棚田(星峠)最美~

心中已下定決心明早要早起去,因為主人也特地幫我準備了單車...足感心!!

放好行李就由主人開車載我去欣賞棚田景色(途中主人還投了瓶飲料請我喝)...

不過我也不好意思麻煩人家太多,就選了3處(排名1~3名)、明早我自己也想去的3處棚田(棚田=梯田)...

先由主人帶路、明早才不會索隆上身...

先到了雜誌封面的星峠,一看到與雜誌一樣的狀觀景色,身體就微微發抖的起雞皮瘡瘩...

此行的第二個主要目的實現了!!(佐渡小木的盆舟是一、東京六本木海賊王展是三)

我來到別人覺得交通非常不便的地方、看到我想看的美景,什麼都值得了!!

 

(▽民宿入口貼著這張與上雜誌一樣的美麗棚田照片,可惜我沒緣份看到這麼美的棚田)

 

(▽由民宿老闆用這台車接送到棚田欣賞)

(▽藍天下的星峠,日出最美的棚田景觀)

(▽還有立牌並標示哪個攝影點最棒)

(▽這是第二個抵達的儀明棚田,民宿主人說日落最美)

(▽這是第三個抵達的蒲生棚田,是很美、但怎麼看都是第一個星峠最壯觀)

 

在星峠時,主人說:日出就在我們對面、所以那時最美。

我開始控制不住相機、想一直狂按眼前的美景...

但不好意思讓主人等太久、明早來再自己好好慢慢地欣賞。

接著就往第二個儀明棚田,這是個日落很美的棚田,第三個離儀明很近,是蒲生棚田。

這個與星峠是日出美的棚田,所以我選擇比較壯觀的星峠來當我明早觀景的棚田~

回民宿後、主人主動說要再載我去儀明棚田看日落,當然一口說好!!

再學好電動單車(沒想到這麼好騎),光到這裡、我都懷疑我只需付¥7000就能享有一泊二食的服務?

會不會再另加其他的費用啊?如果不用、真是太超值了吧...

去洗個澡後、就再出發前往儀明,果然日落的這區塊棚田~哦~

晚霞映射在棚田中的水上,讓水跟天空的顏色一樣是有點火紅,真的很美!!

待了20分鐘、任性的欣賞美景與拍照,才滿足的跟主人回民宿準備用晚餐...

並結束了第一天的棚田之旅~

 

(▽即將日落的儀明棚田)

(▽換個光圈快門再拍...)

(▽不直接對夕陽、拍另一個角度的棚田)

(▽好喜歡這樣的原風景...)

(▽主人與民宿的接駁車就這樣在旁默默的守候著...)

(▽就要日落)

(▽水田中、也反映出樹的倒影...)

(▽日落了,夕燒與棚田又有不同的美~)

 

《06.01》

不知道是不是昨晚8點喝了紅茶?竟然睡不著!!

只能告訴自己、反正躺著也是休息,只是可惜了這麼間好民宿,為了美景、不能睡很久...

凌晨310分、鬧鐘響起,拖到了預備鬧鐘響起、才起床...

下樓時聽到民宿老闆的鬧鐘也響起,他竟然也起床來幫我送出門,好溫馨的感覺~

325分熱完身騎著單車往星峠出發,雖然路上車不多、但路燈也不多~

不知道半夜開車經過我身邊的人,看到有個瘋子半夜一個人在騎單車、會有怎樣的想法?

自己想著想著都覺得好笑~哈哈!!

大約415分到了星峠的棚田區,才發現好多人都架好專業相機在準備等日出耶!!

只有我一個人騎著單車、拿著一台小傻瓜......

反正、誰說一定得用單眼才能來拍?而拍照的好位置也都被那些大砲給佔完了~

所以還是拿著S95最有機動性,來回穿梭在兩個最佳攝影點間、胡亂地拍照著...

雖然今天多雲沒有日出、也沒有朝燒,但無損棚田之於我的感動!!

我就在星峠待了一個多小時,看著棚田靜靜地散發它的美...幸福的感覺由心擴散到全身~

只可惜我才來這麼一天、也沒能遇上好天氣,所以沒遇到海報上的美景...

也只能說緣份不夠,並告訴自己,下次來松代、排個32夜的行程好了!!

結合春日山城和上越高田城的櫻花,或者連結黑部立山的雪壁或是輕井澤~

那將是再訪新潟、與它再見面的日子,期待著再訪松代的那天~

欣賞完星峠棚田的日出,時間也差不多、也就沒再去另外兩個棚田囉~

慢騎回民宿近6點,把身體擦擦後就再躺個一小時、再起床準備用早餐~

也結束了我這一泊二日的松代棚田之旅~

 

(▽約凌晨3點半,松代區的街上,我騎著電動單車準備出發~)

(▽邊騎邊拍有點黑的路...)

(▽小青蛙是道路施工的道路警示燈)

(▽騎了40分鐘左右,終於抵達...星峠的下方!!坡度太陡、還得牽車走個5分鐘...)

(▽呼~光看這一眼、騎40分鐘的上坡都值得了~)

(▽一堆大砲早就在守候著棚田的日出,只有我拿著小傻瓜在亂晃~ )

(▽比較晚來的大砲、就佔不到好位置,只能在邊邊討生活)

(▽因為這天的雲層實在太厚!!所以真的拍不到日出,只有一點點的朝燒~

以下來個不同快門光圈的棚田日出N連拍吧~)

(▽這張故意不拍天空試看看~)

(▽回程了,半夜遇見的小青蛙們也完全現身了)

(▽跟這個送報阿伯打個招呼,因為這個時間、也只有我們兩在路上騎著單車~)

(▽天亮了,這就是我半夜騎過的山路,雖然它是比較平坦的部份~)

(▽感謝主人提供這台電動車,讓我可以完成看棚田日出的夢想,雖然沒緣份...)

(▽進到民宿,發現連拖鞋都代替著主人在迎接我回來,真的很感動啊!!)

 

分享:

1.新潟松代與十日町的棚田情報。個人覺得很值得來這裡深度旅遊、發發呆。

 

2.松代民宿「旭堂旅館」另介紹於此篇遊記民宿的一泊二食另介紹於此篇

 

 

*按我回2012新潟佐渡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