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到過日光,請別說你去過日本!」


買書前在書店看到作者在封底的第一句話這麼寫、讓到目前為止去過11次日本的我,很不服氣!!


那我這11次去的是哪裡??


不過看完整本書後,已經旅日50次以上的作者、這麼說的確是其來有自啊!!


作者是重度的哈日玩家,對他而言的旅遊態度、是去「具日本味道的日本」的地方~


我似乎也愈來愈朝此目標前進?


與其去些透著濃濃歐風氣息的某些地點旅行,那還不如直接去趟歐洲不是?


從山陰地方開始,鳥取、島根的6天完全沒遇到任何台灣人~


與家銘同遊四國,那純僕的鄉間日本味,絕對會是人生中難忘的回憶~


探訪越光米的國度-新潟,走訪梯田故鄉的松代、入住當地的民宿,慢步調的悠遊、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藉由著作者深度探訪日光地區的每個地點,也漸漸引起我對此書的共鳴~


即使我還沒去過日光,但這樣的態度、卻讓我的腦中不時浮現在日本鄉間漫步的回憶~


是啊,我追求的日本之旅、有我自己的一條路,與他人都不一樣的一條路~


我想看看自己想看的日本,即使與別人想看的不同~


我想走別人較不常走的日本,即使那條路甚少人走過~


我想做不一樣的日本夢,不看冬天的合掌村點燈又何妨?我只想躺在夏日夜晚的合掌村草地上、仰望星空啊!


非主流的選擇,只代表那是有別人大部份人選擇了的日本~


但、我依然樂在其中呢~


關於日本,我有自己想走的路,而且、我會一一實現這些夢想的~ (握拳)


 


以下是本書的好句分享:


1.這世界很少事情是完全靠邏輯成立的,人如果太講理,反而是件沒有道理的事。-P.018


 


2.如果暫時沒有能力與勇氣去對抗,那就努力的逃避吧!如果暫時沒有智慧與果決力去思考,那就逃到你最想去的地方吧!我始終相信,當自己離開某處時,總會留下一些東西,人雖已離去,心卻依舊留在那裡;有些事,只有回到原地,才能再度尋得。-P.029


 


3.許多殘念的根本原因就是細節!一切都是由細節來決定大局!若掌握不到旅程安排的細節,旅客永遠只是門外漢。人生、職場、人際關係之間何嘗不是如此呢?努力的拚命、賣命的衝刺、爆肝似的夜以繼日,還不如用點心思去掌握細節,細節到位了則事半功倍。-P.064


 


4.廢墟的故事與啟示,比起那些成功的光芒,更具有學習的意義,因為,成功的典範很難複製,但衰敗的因果卻總是在人間不停地循環,並隨時發生在你我身邊,早點認清自己的斤兩是成熟的表現。-P.082


 


5.當一個人能夠認真面對落寞時,才是真的成長。旅行不一定非要「獲得」什麼不可。-P.087


 


6.人生比的不是數字,而是故事。-P.127


 


7.公園的入口或許只有一個,但出口卻有兩個,一個是追憶,一個是遺憾,不同出口不同人生,完全由你自己選擇。-P.195


 


8.沒有人可以互換人生,但偶爾任性地變換電車軌道與路線,何嘗不可呢?-P.243


 


9.人生有時候應該試著停下,就像是在長途旅行中稍微休息一下,休息夠了再重新航行。一本書、一間書店、一群人、一些互動,人生的救贖與新生不就是如此默默地開啟的嗎?-P.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