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切丁的魯肉飯,感覺更容易有飽足感)

 

日期:2013.03.19  (二)

地址:遠香魯肉飯  嘉義縣大林鎮中興路77號 (地下道附近)

營業時間及店休日: ~2000.週六休

 

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裡(槍擊?),就用魯肉飯來慶祝一下...

話說在書店裡翻到一本書,是個科技人徙步環島的故事...

當下還真是令人熱血沸騰啊!!

單車環島過的我、其實對徙步環島算是有興趣的!!

但由於工作性質、我最多可以一個月用4~5天的方式,逐月來完成分段環島的~

那...有想法、就要有計畫去完成,每天練走路、是一定要的啦!!

而這天(3/19)、就從民雄走到了大林,再坐火車回民雄,單程距離約7公里...

步行時間約1小時20分,還算輕鬆寫意啦~

而遠香魯肉飯,一方面是懷念在大林吃到的味道、一方面則是今天走路的犒賞囉~

 

(▽走到時約是晚上6點15分)

(▽招牌就是魯肉飯與草魚湯)

(▽店內大概是6~8桌的位置,我沒仔細數)

(▽這樣的價位、我個人覺得算是很親民與平價囉)

 

其實,這間店在吃飯時間、生意非常好!!不錯開這個時段的話、就要有等很久的心理準備...

而且、愈晚來,似乎就要有吃不到某些東西的心理準備~

雖然這天晚餐時段來,該有的魯肉飯與草魚湯都還是有...

但別人食記的魯肉飯上、都有舖著醃蘿蔔,我的沒看到...

 

(▽魯肉是大塊切丁,令人相當有感啊!!)

(▽這張照片似乎對焦錯誤?不過仍能拍出這魯肉飯的油亮感啊~)

(▽其實魯肉的油度,是半肥半瘦的~

老闆娘會先勺夠湯汁的量,再視肥瘦程度後、再自滷鍋中夾肉塊出來調整成約半肥半瘦...

而肥肉的部份,其實雖然看起來是整塊、但真是滷到透爛的入口即化,絕品啊~)

(▽飲食當然是要均衡一下囉,再點個地瓜葉與草魚湯)

(▽燙青菜雖然要價30元,但份量也相當有誠意哦!!一大盤讓2個人一餐的青菜量都足夠了~)

(▽草魚清湯,用青蒜絲+薑絲煮湯,再滴上幾滴酒提味,最後魚肉沾點醬油、鮮啊!!湯頭則是清甜~)

 

最後,再次提醒:吃飯時間、就要有等久的心理準備~

這種小吃店,人家在忙時不給笑容是正常的,請耐心等候吧~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