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參者劇場版,就是以這座「麒麟之翼」前死了個人為開端的)

 

日期:2013.06.03  (日)

料金:散策無料

 

 

離開天空樹,我在押上坐上地鐵來到東京車站~

準備先來東京中央郵便局來買些明信片,這間中央局不得了、全年無休,天天開到晚上7點啊~

搞定明信片與郵票後,就信步前往日本橋、想看看一些日劇新參者的景點~

先讓我知道我到達加賀刑警的管區時,是日本橋的國道元標,應該就是所謂的國道的起點~

這裡有麒麟之翼雕像,是新參者劇場版的場景~

再來亂走到人形町的路口,模仿加賀每集一開始用手指鎖定一個個疑容者,我也在人形町玩到了~

趕緊走到野茂大大推的親子丼,已是大排長龍、讓我興緻大失...

就在附近隨便找了家賣飯的,吃飽後、就到新參者日劇與劇場版都有出現的水天宮。

 

(▽全年無休的東京中央局,記得許多縣的中央局也都是全年無休)

(▽東京中央局的風景戳)

(▽這個東京很有趣)

(▽雖然迷路、也還能讓我走到了日本橋)

(▽麒麟之翼連拍)

(▽新參者劇場版海報,好帥的阿部大叔啊~ )

(▽走著走著就來到人形町)

(▽這家店竟然能賣遺失在火車上的物品?)

(▽尤其以傘佔了絕大部份)

(▽玩一下加賀刑警每集都會玩的無聊遊戲)

(▽其實、你就是嫌犯!!別跑!!)

 

水天宮前、有家人形燒名店:重盛。

這家店的人形燒,在新參者日劇的一開始,可是加賀刑警串起尋找各項疑點的重要証物!!

可惜...對我而言,一個要價¥160(合台幣約$50)的「雞蛋糕」,實在提不起買的興緻,還是看看就好...

還以為水天宮只是小神社,沒想到一進境內、爆多的參拜民眾讓我嚇到!!

好多人都抱著小孩來還願,因為水天宮是拜安產很靈驗的神~

而劇場版則是保佑水難安全、但我在現場看是水難部分著墨很少的~

想求子的、已懷孕的或小孩平安出生的,都有人來拜~

一旁的母子犬也是很多人去摸,據說是摸哪補哪...

還有12地支,代表自己的出生年份,長年因求平安被摸得亮晶晶的呢~

 

我沒有做功課就來人形町散策,所以也沒辦法提供啥散步地圖...

反正,開心就好,亂走一通、許多意想不到的美景反而會出現在迷路之中呢~

走完人形町,去新宿找些自己要的東西後、就回旅館附近,準備享用鰻魚飯名店:「尾花」囉~

 

(▽水天宮)

(▽日劇中出現的店家)

(▽這價位看起來實在是不便宜...)

(▽不就是「雞蛋糕」?)

(▽其實裡頭是有包餡的啦)

(▽爆多人的水天宮)

(▽不少人是抱著小孩來的,應該是來還願「安產」的)

(▽參拜的人潮真是不少啊...)

(▽御守也是大部份都求「安產」的)

(▽日劇第四集、鐘錶店老闆那集,有出現的母子犬)

(▽都被摸得光亮無比呢~)

(▽屬馬的我、當然就是摸「午」年的囉)

(▽晚上亮燈、應該也很美)

(▽新宿,假日有實施散步天堂,道路封鎖、留給散步的人們)

 

分享:

1.日劇新參者的散策,大約在日本橋與人形町的區塊。

 

2.水天宮官網。有興趣的也可以去走訪一下哦。

 

 

*按我回2012新潟佐渡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