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鄉下的民宿、搭著藍天,光看外部就覺得會是間我很愛的民宿)

 

入住日期:2012.05.31 (木)

料金:¥7000/1泊2食  (還附帶2次專車接送看梯田.借我一部電動單車)

 

 

由十日町車站搭上私鐵「北越急行ほくほく線」,約9分鐘就來到了梯田的松代站~

到松代站,看到了8枚¥300的梯田明信片,好嘔!!

剛剛在十日町物產館同樣買8枚要¥1100 !!而且裡頭只有2!!

但梯田實在太美、還是花了錢把明信片買下來,期許以後有機會也能見到這樣的美景~

見時間還早(下午3點多)、再走到松代郵局買局片+蓋局戳~

這個郵局明明會被日落照到、但卻沒開冷氣,只是蓋個風景戳就讓我流汗...

翻了翻導覽地圖,郵局後方有梯田可看,那就先走過去吧~

先來個初級版的棚田感動、並循序漸進,明早再來個棚田晨景...

再走到民宿、此行的第二間也是最後一間民宿-旭堂旅館。

 

(▽不知為何、鄉下的藍天總是特別藍)

(▽郵局後方初級版的梯田)

(▽旭堂旅館到著)

(▽門口有個很舊式的香煙販賣機)

 

雖然日本的旅遊雜誌上頭,只有一頁上的一小篇幅介紹著松代的梯田~

但卻讓我怎麼樣也不肯放過這個景點,於是開始找住宿...

最常用的樂天訂房找不到,就只有連上松代當地的觀光網,去找自己想要的民宿...

經過比較之後、旭堂旅館的1泊2食只要¥7000,深深吸引著我!!

然後就是...打越洋電話、用我的破日文去訂房了!!哈哈!!

電話中當然是先問5/31還有沒有房、一個人能入住嗎?答案都是可以的~

再問了民宿有沒有提供單車、或是車站附近有無租借單車的服務,答案是沒有!!

這下梯田行程會有點麻煩...但還是先去到了松代再說吧~

然後...旅日沒有電話的我,就只留下我的姓名後,預訂就成立了!!

我很感謝日本人對口頭約定這麼信任、不然我在日本很多地方的旅遊會變得很困擾的...

 

抵達旅館,門口只擺著兩雙鞋,應該是代表著今天只有2個客人吧?

與民宿主人哈啦一下、問起梯田最美的時刻,說是清晨、我也立即決定明天一定要早早爬起!!

再來就是旅館案內了~我也才發現、這是間小而美的民宿旅館~

 

(▽玄關貼著不少梯田的照片...)

(▽這張、就是在雜誌上看到並深深吸引我下定決心到松代來的照片,星峠的梯田)

(▽用餐的餐廳,小而美)

(▽洗澡的地方)

(▽浴室)

(▽走廊...)

(▽今天住竹之間,不知道是不是只有4間房?梅蘭竹菊?)

(▽進房囉)

(▽床都已經幫我舖好,這樣的感覺我很喜歡)

(▽座墊也不只是座墊,還能「靠背」,如此盤起腿來坐著就舒服多了)

(▽換個感光效果拍房間...)

(▽房間裡頭、真的有竹子的感覺)

(▽老闆用這輛車、送我去了兩次梯田,好感動)

 

老闆載我去看完星峠的梯田回來後,老闆娘用一台日中的簡易對講翻譯機跟我小聊一下~

看樣子、我是第一個入住他們家民宿的台灣人,也似乎引起她們的好奇心...

問我怎麼會知道松代的梯田、一個人旅行等等問題~

而我就用我的破日文來溝通,真是愉快的互動,也是我住民宿最想要的感覺~

然後...老闆說要教我騎電動單車......??

一開始電話聯絡時、不是說沒有單車??

試騎了一下,果然比純腳力的單車不費力多了,這樣子上坡應該不太需要過於消耗體力才是...

於是我懷疑、是否因為我,民宿才買進了這台電動單車?

如果是這樣、那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只是、我當然不會開口問,但我對這種以客為尊的態度相當感激在心啊!!

 

隔天,在半夜騎著單車去星峠等日出~

回來再小睡一下、吃完早餐後,我回到房間去享受早已準備在房裡的小點心~

看著老闆娘借我的梯田風景書、品嚐著阿里山紅茶,並搭配著當地名點心:世糰子~

又是一個美好的早晨時光~

然後在9點多、我告別了這家旅日到目前為止我最愛的一家民宿~

並且在心中告訴自己、我一定會再來入住的!!

畢竟、我還要來看更美的梯田啊!!

 

(▽早餐後的茶時光)

(▽喝著台灣紅茶、觀看這些梯田美景照片,真是人生一大享受的早茶時光啊)

 

分享:

1.旭堂旅館的官網。從車站步行至旅館、不用10分鐘。

 

2.十日町松代區的觀光簡介

 

3.民宿的晚餐與早餐、另介紹於此篇梯田景色亦另篇介紹

 

 

*按我回2012新潟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