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由麗江開始、拉薩結束的單車之旅~


時間竟是選在10月至12月!!我非常難想像、這樣的日子騎在那樣的地方...


隨著時間由晚秋入初冬,隨著作者筆下的單車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山口...


這條1千8百多公里的路程,每個隘口都是可怕的高!!


白馬雪山4292、紅拉山口4220、拉烏山口4338、覺巴山口3938、東達大山5008、業拉山口4618、安久拉山4468、色季拉山4702、米拉雪山5013...


隨隨便便都比我在台灣騎上的武嶺(3276m)還高很多!!甚至比我爬上的玉山(3952)還高...


更何況西藏公路整體的路況,是不會比台灣還好吧?


而且、高山上的空氣那麼稀薄,騎車一定異常辛苦...


最後的騎乘日子,還飄著雪呢...


 


我實在喜歡看著這種類型的書,才能持續地告訴自己:旅行走不出去、一定是自己的問題。


做好功課、下定決心出發,我覺得就沒問題了...


「花甲背包客」兩位60歲以上的背包客,不會幾句英文就能環遊世界,我實在沒有理由害怕去非日本的國家!!


而「轉山」在西藏高原騎單車旅行、前往拉薩朝聖,由此比較我的日本行、還真的是天差地遠!!


我一個人走在日本的鄉下,實在沒有什麼困難度可言...


我覺得、我只是比一直在「想」的人,多了「行動」的決心並走出來罷了~


走在我喜歡的國度裡,用自己的角度看它、感受它,然後獲得幸福~


 


生命的態度,只要是朝著自己確定的目標前進、就不該輕易妥協!!


別人潑冷水是他們的自由,而放不放棄則是自己的選擇,放棄了、是怪不得別人的!!


「至少也該親身體驗那究竟是一場多艱難的路途後、才有資格談放棄吧!」作者如是說...


是啊、什麼都還沒做就要我放棄,我也做不到!!


我看著書中的主角、就是這麼地不對自己說做不到!!


即使他懷疑著、這趟旅程根本沒有所謂的「勇敢」在支持著他朝著未知的可能無止無懈地挺進~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我、繼續往前進~


 


以下是本書中、我所喜歡的句子,分享如下:


1.旅途本身不會再次重複,重複的只是我對它無盡的想像,還有那些曾遭受旅途影響而已然誕生在我生命裡的意義;往下思索,過去的意識與現在的處境不同,我很有可能在有意無意間把現在已變化的我,拿去頂替從前的自己。-P.18


 


2.為什麼我要因為他們的話而改變呢?為什麼他們能、而我卻不能呢?我至少應該親身經驗那究竟是一場多艱難的路途後,才有資格談放棄吧!-P.26


 


3.所有的路途,竟都只是行過,而無所謂完成的,那未來將一直未來,似乎有一種未完整的情緒尚在等待填滿。-P.75


 


4.你慶幸看到自己經歷一場生死邊緣,所併發的求生意志(過去你曾數度思索過自殺的念頭),排山倒海緊緊繫住現下的存活。那似乎是種原始本性的承諾:生命何等重要啊!死亡究竟是不是一場旅程?你無所知,也不想再傷神參與了。你現在終於體會,過去曾有過的輕生想法只是一種輕狂。-P.94


 


5.你總擔心那些未曾發生過的事,自己驚嚇自己吧。應該更少點什麼才好,少點前人的印象,遙遠的詞彙。你一個人了,不要讓誰再來干擾你,除非你自己。-P.100


 


6.堅持的人是不會失落的。她們的經驗是否只是一種痛苦的歷程,亦或在痛苦中伴隨對未來生命救贖的希望,不管何者,她們對於生命演練的方式,根本是你理性之外自成一格的理性。你如何能丈量她們那顆始終顛簸不躓的心。-P.231


 


7.或許你的頭腦已經分不清楚什麼是安全、什麼是危險了,你只存在一個往前的意念。這是你一開始就選擇的旅途-貧窮,流浪。你覺得這一關若守不住了,以後同樣的問題仍會持續重複,你不想因這輛車的介入就此載走你的命運,你不想平平白白就這樣放棄自己選擇的路,過一生。-P.251


 


8.那是生命赤裸裸的示展,從有到無,又從無至有,你正面對一個踟躕的分界點。你的肉還是溫的,身骨還是硬的,你去思索輪迴,而輪迴留下了你,留下的人,是為了一份完整的體會。-P.291


 


9.畢竟你能寫的,可寫的,當你下筆追逐的那一刻,難道不也是証明失去的時刻嗎?那未能寫出的,道出的,永遠都比寫出道出的多更多。這留得住與留不住的一切都已成為你生命的一部份。-P.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