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風薑汁燒肉套餐)

 

享用日期:2013.01.15  (二)

店家地址:新港客廳  嘉義縣新港鄉中正路二段 (鐵路公園旁、遊客中心斜對面) 05-3748472

營業時間及店休日:1100~1400.1730~2100;週一休

 

 

自從日語開始上雜誌之後,四國的旅伴-家銘也開始工作繁忙,我們就不像以往那般可以常見面了~

趁著今天兩人都有空、在家銘出差回台後不久就立即敲定吃飯聚聚~

地點就選在家銘已經來過2次的新港客廳~

 

「新港文教基金會透過與鄉公所的合作,承租位於鐵路公園對面的台糖老宿舍,

延續「鐵路公園精神」,將老舊幾不堪使用的建築,保留並活化日式木構與白壁特質;

庭園中薄荷、紫蘇、迷迭香、薰衣草,香氣喧嘩,當「客廳」,招待客人,最好不過。」

新港魅力商圈官網如此介紹這客廳...

 

客廳裡分成兩大隔間,一間的裝潢維持著日式,吊著的紅燈所創造出來的氛圍,我還滿愛的~

另一間則在前年(2011)裝潢,是蔬菜風的壁畫與燈具...

 

(▽夜間的店前...)

(▽好久不見的家銘...總覺得他眼睛發光了!!)

(▽這是較日式裝潢的「客廳」)

(▽非假日的晚上、人不多,用餐品質就很好~)

(▽很喜歡上頭的燈)

(▽想由玻璃桌面拍燈的倒影)

(▽換個模式拍、就拍到本日最喜歡的照片)

(▽特寫一下)

(▽另一間大「客廳」,就是蔬菜風的壁畫與燈具)

 

我點了「和風薑汁燒肉」套餐、家銘點「照燒雞肉蓋飯」並升級成套餐,就能再吃到青菜、甜點及飲料~

和風薑汁燒肉,吃起來倒是沒什麼薑的味道、很柔和哦~

大量的洋蔥與豬肉熬煮出來的湯汁、用來拌五穀飯,非常地下飯!!

好食物當然要與好友分享,所以我也吃到了家銘的照燒雞肉~

但這照燒醬似乎是客廳自行用雞骨熬煮的照燒醬汁,與我們在日本吃的重口味照燒不同~

味道嘛...我不會形容,但還不錯吃啦~

咖啡凍的話、就是...有咖啡味道的果凍~

鳳梨醋、則能喝到淡淡的酸味,應該是能去油解膩,但這裡的餐點並不油...

那就當健康飲料喝喝囉,每天喝點醋、對身體是不錯滴~

 

吃完飯,許久沒見面、就聊了很多以前沒說過的旅遊經驗~

還有今後的旅遊計畫,他的前往西藏搭青藏鐵路行程、已接近定案~

而我的初訪合掌村、也會於今年實現~

明年(2014)、則又要一同前往日本最北,來一趟我的第一次登陸北海道之旅囉~

 

(▽菜單)

(▽菜單另一面)

(▽日式蓋飯假日不供應)

(▽假日才有的烤半雞)

(▽照燒雞肉蓋飯升級套餐)

(▽和風薑汁燒肉套餐)

(▽鳳梨醋和咖啡凍)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