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出籠的湯包,伴隨著蒸氣、看著看著就暖了心~)

 

日期:2013.01.09  (三)

店家地址:邵師傅上海湯包  嘉義縣民雄鄉西安路49號(已從民族路搬至此)

營業時間及店休日:1100~2200.周一休

電話:0980000443

 

 

趁著冰箱的食物清空尚未回補,沒開伙的中午、就前往鄉民介紹的民雄隱藏版的店家來用餐~

這家店、我路過了N百次,有印象、卻於在民雄的4年多未曾進入過,說來真是慚愧...

而鄉民用他的食記來述說著有多麼高的CP值,也引起我想一嚐究竟的食欲了~

 

 

(▽店內只有4張能讓客人坐的桌子,不大、但星期三的中午可是坐滿滿的哦~)

(▽營業到晚上12點、看來宵夜也多了家可以選擇的店)

(▽店內就只賣3樣主食、2種湯)

 

2個人本想全部都點個一份,可惜怕吃不完!!所以先跳過薄皮生煎、其他各來一份~

為了讓客人吃到食物最美味的味道,所以湯包是現點現蒸、而鍋貼和薄皮生煎則是現點現煎~

所以得花點時間來等待,而我通常覺得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

等待的同時、老闆先將湯品給送了上桌~

湯的料雖然不是滿滿的、而是稀稀的,但一碗才10元的銅板湯品、CP值還是很高了!!

玉米濃湯的奶油味滿搶戲的~

而酸辣湯入口、就是那不會少的胡椒辣與醋酸香,冬天來一碗、還滿能暖暖我的身體的~

 

湯包一籠10個、45元,先咬破一個洞、讓裡頭的湯汁流出來~

實測一下鄉民說的與店內看板所稱的「爆漿」、是否屬實~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價位能有這些湯汁,已經是無可挑剔了!!

難怪中午時分、我觀察一下了的顧客群可是不特定族群,大學生、上班族都有呢~

應該都是死忠的顧客了吧~

前2顆比較燙、所以照湯包的正統吃法,先咬一口慢慢邊吸湯汁邊享受豬肉汁鮮甜的味道~

吸完湯汁後,小包子的部份再沾著醬油醋的醬汁、與薑絲一同入口~

後3顆較不燙了、就直接整顆入口,享受原味在嘴裡爆漿的感覺!!

真的會爆漿!!鄉民和老闆說的都是實話哦~

 

再來是鍋貼,10個35元,果然是鄉下價格啊!!

貼在鐵板的部份、用麵糊水一起煎,製造「脆」的口感~

雖然脆度沒有想像中的那般,但用CP值來衡量、卻也一樣無可挑剔了~

而且、雖然裡頭的湯汁部份沒有湯包多~ (有的話、湯包就不用混了)

但一口吃進嘴裡、竟也有豬肉湯汁的爆漿感覺讓我小驚訝了一下!!

嗯~我喜歡這樣的口感啊!!

 

嘖嘖嘖...我竟然錯過這家店4年多、還說自己是愛吃鬼咧...真是個不及格的愛吃鬼...

下次、不久的將來,來試試更奇特的薄皮生煎吧!!

 

(▽店內準備好、等客人點餐後再蒸或煎)

(▽湯包、鍋貼沾的薑絲醬油醋,還有酸辣湯和玉米濃湯)

(▽來一下湯品特寫)

(▽伴隨著熱騰騰蒸氣的湯包上桌囉~)

(▽實測一下裡頭的湯汁,嗯~我覺得還不少呢~)

(▽跑去看看我點的、還在鐵板上煎著的鍋貼)

(▽上桌了、1份才35元,擺盤什麼的、也就不用計較太多了~)

(▽再來實測一下鍋貼裡頭的湯汁~)

(▽吃飽後離店時、剛好在煎薄皮生煎,真是誘人啊...等我、下次...)

 

2013.01.15  (二)

這天寒流來襲...雖然沒有帶來水氣,但騎著機車還是會覺得冷...

不過,想到宵夜就要吃到這上次的遺憾,再冷也要衝啊~

 

 

就只點個薄皮生煎,宵夜嘛、有吃就好,不然就太邪惡了!!

與湯包不同、薄皮生煎上頭還灑了芝麻,皮下還多了與鍋貼相似的"脆皮"~

先實測湯汁,P先把皮咬開、不小心還被燙到,再將湯汁流到湯匙...

感覺上那湯汁比湯包還多耶!!

前2個吃進嘴裡,還是先得慢慢先將湯吸完、再吃生煎,分兩階段來享用...

第3個開始、就是先沾了醬油醋,再與薑絲一同入口...

哦~立即在口中爆了漿!!然後真的又有點鍋貼脆皮的口感!!

個人覺得湯汁比湯包還更鮮甜哦!!

這樣的宵夜、完美的啦~

 

(▽煎好的薄皮生煎)

(▽拍一下脆皮的底部)

(▽實測湯汁...跟湯包比較一下吧,真的不輸哦!!)

 

 

有次阿爸阿母來民雄找我、也帶他們來吃薄皮生煎~

結果兩人一吃就愛上!!直說以後來、每次都要吃呢!!

真的大推!!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