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人氣漫畫:海賊王。


單行本全球已賣超過3億冊為史上第1,是第2.3名加起來還多的數量!!


有人說:這不過是本打架的漫畫。


那不過是表面吧?作者透過漫畫傳達的事,值得耐人尋味~


人生的正向思考如魯夫的樂觀,是需要不斷的練習~


有堅固的知己覊絆如草帽海賊團,人生夫復何求?


工作上的正面想法,愛情的正面積極,自我成長的重要~


都由這位年紀比我還小的作者:「冒牌生」所寫出來~


他細細地將自己的人生、與他所感受到海賊王正面的想法緊緊相結合~


活出了值得我學習的正向思考的人生。


 


我沒有辦法改變世界,但我能改變我對這世界的看法~


我能設定自己可以做到的合理夢想、也相信自己會逐夢踏實~


我有好多事要做,而且會有計畫、按部就班來完成,絕對不只有想法、而沒有行動~


少在乎點別人的看法與批評,多創造點屬於實現自我的時間~


那麼在這個身不由己的社會大染缸中,一定會活得比別人還快樂的~


 


這是本值得一讀再讀的人生激勵書,分享我覺得的好句如下與大家分享囉~


1.不管你想不想,人生中總有件事逼著你一夜長大;出社會後、生存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提醒著我們,夢想不如填飽肚子來得重要,人生之中除了自我,還有責任這件事。而人生最要命的不是沒有背景、沒有錢等等,而是沒有前進的方向。與其做一些無關緊要、不切實際的生涯規劃,還不如找尋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藍圖。-P.033


 


2.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只要你堅持,總會有人看得到;夢想並不是嘴巴上說說,每天坐在家裡想「我有什麼夢想」就能夠實踐,所以在找尋自己夢想的時候,同時尋找實踐它的辦法吧。-P.038


 


3.人生可以追求平凡,但不可以認命,更不能沒有夢想;改變世界的第一步、就在自己的腳下,不要怕走出去會跌倒,沒人會笑你跌倒、只會笑你爬不起來。-P.046


 


4.對於夢想,不求一切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無論最後的結果如何,只要你曾經為了夢想真心付出過,就已足夠。-P.049


 


5.當事情可以改變的時候,你必須學會取捨;現實會讓你不得不捨棄一個夢想,可是別讓它抹殺你所有的夢想。-P.056


 


6.朋友就是用來麻煩的,你不麻煩我、我才生氣呢!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你的身分、地位和處境的不同而改變。-P.081


 


7.人啊,總把一些人的存在視為天經地義,把自己擁有的東西視為理所當然,有一天,才發現這些擁有的寶物瞬間即逝。-P.099


 


8.在工作上,除了薪水和職位外,其實還有人的附加價值是經常被忽視的。工作上如果能得到另一個人的賞識、欣賞和信任,是多麼值得慶幸的事!倘若沒有伯樂,即使學富五車、滿腹經綸及再多才華,也只能淹沒在茫茫人海中;因此,工作上最值得感謝的是願意給我們機會的人。人常把所得到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而忽略了他人的知遇之恩,應該要記住對你好的每個人,因為他們並沒義務對你要,也根本不需這麼做;懂得感恩他人的付出、也是對他們最好的感謝。-P.112


 


9. 人在發生衝突時,大多是想著改變別人,卻很少願意改變自己。當事情可以改變的時候,就必須學會取捨。-P.126


 


10. 一個人要認識自己,幸福才有機會認識你;沒有人可以幫你認識你自己,你必須學會觀察自己內心,才能真正認識自己。-P.191


 


11.世上最可怕的東西不是別人的評價,而是你自己的想法,而且還是負面的。別太在意那些批評你的人,因為換了他們,也不見得比你強;選擇接受別人的幫助,並不代表自己是失敗的。-P.198


 


12.比起為那些無能為力的事情煩惱,還不如全力以赴,去完成自己所能達成的事情。-P.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