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盆舟、據說就是宮崎駿的神隱少女所駕盆舟的構想來源~)

 

日期:2012.05.29  (火)

料金:¥450/10分鐘

 

 

由民宿坐巴士前往小木的路上,覺得今天排3個景點會有些趕~

於是把GOLD PARK給刪掉,留來小木一定得去的盆舟、還有朱鷺森林公園~

因為這兩地也有風景戳可以蓋~

而且,想從這次開始、走過的郵局,想留當局的戳、蓋在當局片上,為自己的流浪作另類的紀錄~

走往小木局的路上、又迷路了,還好不遠、迷路時間也在容許範圍內...

買了兩張第一彈、要開口要了迷你卡...

果然有送我這個遠自台灣來的朋友,真是感謝,並順利蓋到小木的盆舟戳~

 

(▽小木郵便局)

(▽小木町的盆舟人孔蓋)

(▽小木郵便局蓋到的風景戳)

 

回到盆舟搭乘處、先拍拍照、買了票,再去乘坐,此行的3個主要目的之一、終於實現!!

(其實盆舟就是想來新潟最開始的目的,因為看了志鈴姊姊的節目!!)

雖然在別人眼中是普通不過、甚至不想坐的景點...

但現在我想做的事、還真難改變心意,只要不去害到別人、實現自己的夢想有何不可?

 

而整個盆舟搭乘的過程大概只有10分鐘左右~

但讓自己在盆舟上吹吹海風、望著遠處的日本海,卻有心情的幸福更上一層樓的感覺~

再用破日文和盆舟的阿姨聊聊天,不外乎來日本幾次、台灣來的很少見、日語上手(這句是鬼話)等等...

而且阿姨會讓乘客操作盆舟,所以我也試了!!

可惜我始終無法抓住要領,越搖就離港口愈來愈遠...愈來愈遠...

只得笑笑地把還槳給阿姨,讓她送我回去...

 

上了岸,剛好遇上一車遊覽客來乘舟,就順勢拍拍照片~

再往小木港的汽船乘船處去逛逛,等待巴士來到、準備前往觀賞國際級保育鳥類 - 朱鷺 (トキ:發音toki)

 

(▽準備買盆舟搭乘券)

(▽賣票處)

(▽乘船處)

(▽我搭乘前的客人)

(▽被穿著佐渡傳統服飾的阿姨載著、那才叫「感覺」啊~)

(▽乘船處一景)

(▽我出海囉、由海上往乘船處一拍)

(▽其實盆舟的空間還不小,背包看起來是不佔空間的)

(▽阿姨把我愈載愈遠...)

(▽這兩位、應該是在...試划??)

(▽我上陸後、遊覽車的客人一股腦兒地來了,所以拍到很多盆舟一起出海)

(▽如果天氣藍一點,這張照片會更美)

(▽翻拍海報)

(▽小木港佐渡汽船大廳裡的1:1模型,只可惜搖船的年紀都至少是這看起來的兩倍...)

 

分享:

1.前往方式為:自兩津港①搭「本線」至「佐和田BS」換乘「赤泊線」至「小木」站下車;或②搭「南線至「真野新町」換乘「赤泊線」至「小木」站下車。(不含轉車等車時間、只算乘車時間為2小時10分鐘)

盆舟乘船場在「小木」站,是「小木港佐渡汽船」的下兩站,在南佐渡觀光案內所的前方

(▽這個站)

(▽右邊綠樹後方就是觀光案內所)

(▽下了巴士停、就能看到盆舟搭乘處了)

 

2.盆舟官網佐渡巴士路線時刻參考

 

 

*按我回2012新潟佐渡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