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就這麼簡單的新潟B級美食...味道也是很簡單到我一直說:「おいしい!」)

 

日期:2012.05.27  (日)

料金:豬排丼/¥1016(並盛). 味噌湯/¥178

 

 

從成田機場搭成田特急至東京換上新幹線來到了新潟~

我先去辦好了今晚入房的手續、再買好了明天起要使用的交通券~

就開始尋找已經列印好地圖的「とんかつ政ちゃん」。

只是...離旅館還是有段距離...還是走了近半小時才到...

誰叫我在日本、都愛把走路當運動呢?

飯前運動一下、食物也會更加美味的,我一直對這道理深信不疑...

 

(▽走到店家、天色也暗了...)

(▽呼~剛好也餓了~)

(▽這家店的店名~)

 

走進玄關,看到有人在等待帶位,還以為得排個隊~

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類似板前的單人座還有位置,所以馬上就被引導去入座、點菜囉~

點菜也不用花啥時間,就是叫碗普通份量的招牌豬排丼、再加了碗味噌湯,也就完成點菜了~

再趁著餐點還沒上桌前、就隨意拍拍店內...

 

(▽一個人可以坐在板前,日本人對一個人用餐可是很友善的,哪像台灣、一個人進餐廳還得受白眼...)

(▽店內的座位有西式、也有和式的榻榻米)

(▽我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廚房)

(▽套餐的價位有點點貴...所以我的目光轉向左下角的單點...)

(▽嗯...就點從左邊數來的第二個吧~普通碗大小、四片豬排~)

 

等師父將豬排"們"現炸好後,就直接舖上白飯後、端至面前,迎面而來的就是炸物的香味~

就不客氣地咬了一口...果然很不一樣!!

豬排的外表與裡頭,看起來都是沒沾醬的,與我們在台灣或是日本其他地方看到的斷面秀是一樣的~

但吃起來卻是已經有沾了特製醬汁的濃郁味道,我猜是在炸之前就已經先醃過了~

而且這味道是我第一次吃到!!讓我試著來形容它的味道好了...

一般吃日式炸豬排時,會淋上濃稠的深色醬汁~

而這一般醬汁的味道、不習慣的人還是會覺得有點點嗆...

這家的豬排,沒看到醬就能吃到醬的味道,而那醬味雖然濃郁、但也柔和~

我叫普通大小的份量、就有四塊炸豬排,配上底下已經淋上醬的白飯,一整個搭!!

而且在越光米的故鄉吃白飯,等級就是不一樣!!口。感。差。異。絕。對。很。明。顯!!

超香Q可口,也真的很想學隔壁日本人再叫一碗來吃!!

不過、我深知就是要吃8分飽才是最完美、對這餐也才會思念無窮~

想吃、星期三(2012.05.30)再去車站南口的另一家吃看看吧~

不過怎麼點菜時會想叫一碗¥178的味噌湯咧??

這價位都快能在吉野家吃一餐了、而且湯的味道也普普...不符合我自己的CP值認定...

 

吃飽飯後,就散步到新潟港附近的朱鷺大樓的32層展望台去看無料夜景囉~

 

(▽已經忘了味道的餐前醬菜)

(▽豬排丼與味噌湯登場)

(▽特寫一下)

(▽用500日圓當比例尺...好像太小了點...)

(▽翻開豬排後,底下就只有白飯淋上他們家的獨門醬汁...就這麼簡單!!)

(▽但也就這麼好吃、完食!!)

(▽本餐花費...)

 

分享:

1.とんかつ政ちゃん的官網

我吃的是垂沼本店、離新潟車站有段距離,步行要30分鐘,不怎麼方便;所以想吃這一美味的、我建議去另一家與政ちゃん相關連鎖的「政家」,之後的行程去政家吃了2次,味道相似度高達90%以上,一樣超好吃!!在新潟車站南口步行10分鐘。政家新潟南口站地圖連結

 

 

*按我回2012新潟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