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讚線上的麵包超人列車,是這次搭乘的路線~)

 

日期:2012.03.27  (火)

 

 

來到日本的四國,不讓鐵道迷的家銘坐坐四國才有的「麵包超人」列車、那就對不起我自己了~

畢竟這並不是個偏遠的景點,而是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坐到的JR線上的列車~

只要把時間抓好、就能搭上繪有麵包超人圖案的特急,享受不同感受的搭火車感覺~

(PS.1.不是每車次的特急、都會有麵包超人的圖案,所以想搭的也請務必查好時刻表哦)

(PS.2.寫遊記的這天查到官網,部份普通列車也有麵包超人的圖案了~)

 

要說穿了,這不過是列車再加上當地特色的彩繪~

但就像是日本每個地方的人孔蓋圖案、都是當地的特色,並不像台灣那般的千篇一律~

柯南的故鄉、鳥取有JR柯南列車~

多啦A夢作者出生地的富山縣高岡市,路面電車的圖案就是漫畫中的相關人物~

很容易就讓旅者們知道、原來我們來到了這些漫畫作者的故鄉或是原點~

而麵包超人的作者 - 柳瀨嵩,是四國高知人~

所以將四國部份的特急列車裝飾成麵包超人列車來做為四國旅遊的行銷,是滿合適的選擇~

 

(▽停靠在宇和島車站的麵包超人列車,是我們要前往内子的交通工具)

(▽第一車箱是指定席)

(▽2.3號車箱是自由席,我們買的車票、只能坐自由席,但也足夠了!!在四國搭車、人好少~)

(▽車內的每個角落、也都畫滿了麵包超人還有他的伙伴)

(▽中間的就是創造麵包超人的果醬爺爺)

(▽跑來指定席車廂拍拍只有這個車廂專屬的座位~自由席的位置沒有麵包超人的圖案)

 

從中村離開至宿毛,再由宿毛搭巴士至宇和島站後、原本是要接著一班特急列車前往内子~

但如此就坐不到麵包超人列車,所以前一天決定把宇和島搭車的行程再延後1小時~

如此可以讓我在宇和島吃個中餐,也能讓家銘坐到麵包超人列車~

 

但讓家銘最興奮的,並不是麵包超人列車本身...

而是他竟然坐上了鐵道迷的黃金坐位,他的正前方就是可以看到列車前進的景色~

這可就讓他自己想像化身成為列車長,一路興奮不已並拍照到内子站!!

而我...倒是利用些時間打了個小盹~

每個人的興趣與嗜好都有其差異性,只要不會害人、就該尊重彼此~

而這趟四國之旅,我也從家銘身上知道了好多以前不曾聽過的鐵道知識~

也讓我對日本和台灣的鐵道慢慢感興趣了起來~

但,對於列車本身的機械原理、我依然是提不起興趣的~

我最大的改變,是從不喜歡坐慢車、到原來坐慢車邊看風景,那景色會因心境的改變而讓旅行更加豐富!!

列車上移動的窗景,是旅行中最容易出現令人驚艷美景的地方之一~

也是我現在坐火車最享受的事~

 

有機會來四國、並坐到了麵包超人列車,可別忘了在車內走走、發現不同角落的驚喜吧~

 

(▽坐上了鐵道迷的黃金座位一直到内子站,家銘的動作應該都維持這樣一直拍照吧...)

(▽以下兩張是他拍的照片)

(▽這個麵包超人的鐵路便當、是四國之旅的第3天,家銘在德島車站買的)

(▽從袋子裡拿出來是這樣的~)

(▽左邊是飲料、右邊是便當)

(▽至於左邊的飲料嘛...據家銘說是開水)

(▽而便當、大概只能給小朋友吃飽吧,大人吃這個太...少了~而且價位也不便宜,好像超過¥1000)

(▽下頭開始、則是在四國各大車站限定的麵包超人記念戳章,現在已經蓋不到了)

(▽這個章是列車上的限定章,但會漏水...經搶救後、這是蓋得最漂亮的一張了...)

(▽位於山陽區的岡山站,是往四國列車的起點,所以也有麵包超人記念章~)

 

分享:

1.麵包超人列車的官網。現在四國境內,除特急外,普通列車和巴士也都慢慢被麵包超人的同黨佔領了!!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