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烏龍麵的踩麵糰實在太有趣了!!讓我想起高中和大學時代的帶動唱啊~ )

 

日期:2012.04.02  (月)

料金:¥1575/人.含手作和一餐  (持四國護照為¥1365)

 

 

吃完平岡精肉店的可樂餅後,再到中野烏龍學校上課去,時間已離我們預約的12點20分、有些緊迫...

對了,中野烏龍學校的烏龍麵手作體驗課程,是要先預約的哦!!不接受現場報名!!

先來說說我是怎麼預約好了~

預約的方法,有網路報名與電話報名兩種方法~

而我是在這次的行程來到了高松、由直島回來後才預約的,就是在吃了松下與竹清兩家烏龍麵的那天~

下午在搭琴電前往琴平之前,我一個人先到了JR高松站前的觀光案內所、請小姐幫我打電話預約的...

(案內所幾乎可以解決旅行中遇到的疑難雜症,請務必善用...)

不過我們先是約了10點的行程,在祖谷時討論後、覺得還是約中午較好~

於是我提起勇氣、拿起公共電話,用我的破日文成功地更改了預約時間...

 

(▽中野烏龍學校,就在爬階上金刀比羅宮上階前的左手邊)

(▽它們有2間店面,比較靠近階梯的才是能體驗手作烏龍麵的「學校」~下頭這家不是...)

 

這個手作烏龍麵行程,是未出發、還在排行程時,家銘建議的~

他說:吃烏龍麵不稀奇,自己作烏龍麵才不一樣!!

我一個人很少會去玩體驗行程,兩個人討論行程、果然會激起不一樣的火花~

所以我也很期待地將中野烏龍學校給排進了琴平的行程中~

雖然課程中還是很多日語教學聽不懂,但靠著生動的氣氛與淺顯易懂的肢體語言~

也能輕鬆地了解老師所教的東西;肢體語言果然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啊~

第一堂桿麵、切麵的課就輕鬆過關、而這堂的麵是今天要吃的~

麵糰是店家早已揉好備妥的,所以早有一定的水準~

我們只要像玩遊戲一樣的桿個幾次、再切成條,就是我們的午餐了~

 

(▽烏龍麵的製作過程、還把它製作到像秘笈似的~)

(▽來、上課了~)

(▽來回桿個幾次後,將其疊成下圖~)

(▽來看看會做菜的家銘怎麼切~)

(▽嘖嘖...寬度都差不多、果然會做菜的男人好帥啊!!)

(▽切好了、第一堂課也結束了,老師也在後頭俏皮地入了鏡~)

(▽把切好的麵、裝進碗裡,待課程全結束後、再煮來吃~)

 

第二堂課,則是由麵粉開始、加鹼水來製作麵糰~

而我們也透過解說才知道,烏龍麵配合每個季節的和水比例是不一樣的~

也因為和水比例的不同、才能維持全年一致的口感,真是一門不簡單的學問啊...

水加入麵粉後一起和,是由我來,搞得指甲縫裡都是、但超好玩,是我的初體驗~

隨著麵粉慢慢成型後,裝入厚塑膠袋、就開始要用腳來踩麵糰了!!

這個就更好玩了、因為會放歌、讓你隨著音樂的節奏來踩麵糰~

老師還會來個帶動唱,感覺回到了大學時代,邊跳帶動唱邊起舞~

反正就是課程、就放開來與老師互動跳舞,真是開心啊!!我和家銘都玩得很開心~

總共經歷了3首歌(還有YMCA)後,就結束了一共兩堂的烏龍麵課程...

便移動到3樓去煮我們第一堂做好的麵囉~

水滾煮5分鐘,就能吃了,不過我們兩個沒點其他附餐(天婦羅等等)、就只有單純享受烏龍麵乾吃...

其實第一堂的麵糰是店家做的,我們只是桿開切切而已,所以有一定的品質在...

故煮起來沾著專用醬油、就有麵本身的香...

再灑上土佐的袖子口味七味粉,帶有袖香又微微的辣,又是另一番風味~

中野烏龍學校、很棒的一個旅遊體驗~

 

(▽第二堂、講解麵粉隨著季節改變而有所不同的和水比例)

(▽來吧~開始揉麵糰了~)

(▽繼續努力揉...就快好了!!)

(▽然後,由家銘來踩第一次麵糰!!)

(▽輕鬆達成任務~)

(▽把麵糰折好後、準備第二次踩麵糰,由我登場了!!)

(▽雖然我已經忘了當時放的是哪首歌,但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完全樂在其中啊!!)

(▽帶動唱、是難不倒我滴~)

(▽第三回合、老師還給了家銘甩麵的工具,讓家銘跳得更起勁了!!)

(▽踩好的麵糰、可是相當有彈性的!!)

(▽然後包起來、讓我們帶回去煮,而我的部份、也給家銘一併帶回去了~據他說,那麵糰煮起來的麵、也是相當好吃呢!!)

(▽3樓有滿大的用餐空間)

(▽將第一堂切好的麵條、放入滾水內煮5分鐘)

(▽今天的烏龍麵,是用沾麵的方式來享用的~)

(▽吃光、一直是不浪費食物的好小孩應該做的事)

(▽順便拍拍用餐區牆上的一些擺飾)

(▽喜歡這個地燈)

(▽這個「秘笈」是一開始結帳後,就發給我們了~)

(▽除了背面為製作烏龍麵的方法與順序外,這一樣是畢業証書與金刀比羅宮)

(▽烏龍麵學校畢業証書到手!!不過我還是不會作烏龍麵...)

 

餐後走回車站、逛逛後又買了麻糬,我則再加買個和三盆的冰淇淋~

和三盆糖、是日本的高級糖,不喜歡甜點的我、也想嚐嚐這香川除烏龍麵外的另一名產~

雖然家銘說吃得出高級糖的味道,但我只吃得出與一般糖的確有所不同,難道這就是高級的味道??

 

對別的景點沒什麼感興趣,原訂要坐16:13的車、也提早至15:13 ~

剛好讓我趕去岡山買明信片,雖然到了坂出站有誤點10分鐘~

(應該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真難得讓我遇上誤點咧)

然後火車再經由瀨戶大橋到岡山,好美哦~

難怪是日本連結本州與四國的夢想之橋,兩邊的風景都好美、好美!!

只可惜這次沒能去瀨戶大橋的記念公園遠眺...

而我們也在這夢想之橋上、離開了相處了12天的四國~

我會再踏上四國的,即使悠遊了12天、還是有不少不得不捨棄的景點,會讓我再來的,一定!!

四國,再見了~

 

到了岡山、買好明信片、蓋上麵包超人的章後,就去去年底吃過的吾妻壽司買晚餐...

因為家銘也很想一嚐那較一般口味的醋飯還酸溜溜的滋味~

只可惜沒看到去年那個可愛的表口美眉了...

只可惜岡山到姬路這段的普通車太擠、讓剛離開悠閒四國的我們有些不習慣這麼多人的列車!!

而且我們就這樣一路站到姬路,順利轉到那只差1分鐘、並在對面月台的新快速列車繼續往大阪前進~

也終於有位置可以坐、並才能品嚐吾妻的美味...

還好在岡山時嗑了在琴平買的麻糬,才能撐到現在啊!! (在車上吃壽司時、已經是晚上7點半超過)

ままかり與記憶中去年品嚐時一樣美味,海鮮散壽司也很好吃~

光是醋飯就很令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最令我喜歡的、竟是玉子燒,很甜呢~

再到新大阪站轉環狀線至新今宮,終於完成歷時6個小時多一點點的轉車之旅...

為了省點交通費,也把青春18的最後一格給完全用盡~

這張青春18、真是悠遊日本鐵道的好車票啊~

四國之旅13天的第12天,結束了,明天、就要回台灣囉~

 

(▽吃完烏龍麵、還有時間可以在商店街亂晃一下)

(▽這麻糬可是在岡山站時、解了肚子餓卻沒辦法吃飯的燃眉之急啊~)

(▽倒是這個、讓我很想嚐嚐...)

(▽老闆,日本最貴的砂糖、百分百使用和三盆糖的霜淇淋來一隻!!)

(▽就是你了、「高級」的和三盆霜淇淋~)

(▽家銘則買了這個有加了鹽的麻糬來嚐嚐)

(▽內餡是這樣子的)

(▽發現一家店的落地窗內、有個不小心打了瞌睡的假婆婆...)

(▽下午的琴平車站,我們就要離開了~)

(▽只是,櫻花就是不怎麼開啊...殘念...)

(▽蓋上青春18車票5格的最後1格,坐上普通車、往大阪前進吧~)

(▽車內拍到通往本州的瀨戶大橋)

(▽橋是分兩層,下層是火車通道、上層則是汽車專用~)

(▽復習一下2011年在岡山車站吾妻壽司拍到的表口美眉~)

(▽這ままかり的味道、令我難忘)

(▽即將坐車離開岡山、前往姬路再換車,看到四國不曾看到的車站排隊搭車人潮,真不適應...)

(▽姬路換完車後、終於能吃晚餐了,照片為吾妻壽司買到的散壽司)

 

分享:

1.中野烏龍學校官網。完全預約制哦!!想體驗的同好、請務必事先預約。¥1365是手作體驗烏龍麵費用+「純」烏龍麵的食事,要外加天婦羅配菜等、可以加價再升級,選擇配菜則是在一開始付費時就能一併選擇了。

 

2.去年(2011)的吾妻壽司食記參考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