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微Q、沾上特調的深色醬汁與蒜泥,是我從小學開始就愛上的味道~)

 

日期:2012.11.30  (五)

店家地址:台南市開山路301號   06-2144210

營業時間與店休日:08:30~19:00 (賣完為止).無休

 

 

雖然我是台南人,但...你問我有啥好吃的、要我推薦,我...實在沒幾家口袋名單~

畢竟高中畢業後就長年在外,回台南時、又常吃媽媽煮的菜,實在沒時間去品嚐其他小吃...

但這家,我從小學開始,阿爸阿母就常到台南買這家的碗粿回家~

那時店還開在大同路與開山路路口的一棟5樓白色透天~

而我依稀記得、那店名叫「小南」才對,怎麼出社會工作後、改名叫「山美鄭記」?

好吧,就我查到不負責任的資料,府前路的「小南」與這間「山美鄭記」是兄弟...吧?

而「小南」的招牌由府前路那攤繼承了...但我記得我只吃過一次...

並不是小南不好吃,而是我依然習慣來這間搬到附近來的山美鄭記來吃碗粿...

這家,也是我每次回台南、有時間到台南市區來晃晃時,必定復習的店家~

 

(▽這棟在大同路與開山路口的5樓建築、才是我小時候買山美鄭記碗粿的地方)

(▽開山路的店外)

(▽店內的空間)

(▽就只賣碗粿與魚焿,均一價30元)

(▽經過詢問店家阿姨,店是由東門圓環、大同路上5樓建築,然後搬來此地~)

(▽的確...在桃園讀大學、或在嘉義工作,在將就著該地的碗粿時、就一定會想起山美鄭記...)

 

富盛號,應該是大部份人對台南碗粿的首推~

但山美鄭記有我小時候的回憶,所以在我心中比富盛號好吃~

口感微Q(富盛號的更緊實),香菇、鹹蛋黃、肉燥、豬肉與蝦仁~

每一口都能吃到實在的料與米的香味~

據說他們家的碗也跟別人不一樣哦...

在台南吃碗粿、沒有瓷碗一定不及格!!

而他家的碗是陶多於瓷的陶碗,是用較低於燒瓷的溫度燒製而成的碗~

如此一來、碗的空隙較多較透氣,老闆說這樣蒸出來的碗粿會更好吃呢~

 

魚焿的話,並不單純只有虱目魚,而更加入了黑旗魚混成的魚丸~

咬下去為中等的彈性,而魚丸中間還包著魚肉、讓嘴巴裡有兩種不一樣口感~

是這次的小驚艷!!我記得以前沒有魚肉、只有單純的魚丸...(會不會記錯了?)

 

回憶、才是讓美味更上層樓的關鍵~我會一直愛著這家山美鄭記碗粿的~

但偶爾我也想吃更緊實的富盛號,所以回台南是輪流著享用這兩家的美味碗粿~

哦~無需爭論、如果你覺得富盛號最棒,那就是了哦~

畢竟、吃是很主觀的,我的菜、不一定是你的菜囉~

愛吃鬼在台南,咱們下次見~

 

(▽上桌了)

(▽普通外表、卻有滿滿的內在,這就是台南碗粿)

(▽魚焿通常不會是我吃碗粿的重點,偶爾才點~但今天的薑絲有些辣呢~)

(▽切個1/4拍特寫、就準備開動啦~)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