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籐蔓橋在美麗的藍天與溪流襯托下、更顯其美~)

 

日期:2012.04.01  (日)

料金:¥450 (原價¥500.使用四國護照9折)

 

 

再搭上1340的未班巴士前往かずら橋~

這座橋,是以前逃到山中的人們、為了方便斷絕敵人的追殺而建造的橋,如今已成為文化財~

據查到的資料顯示說,這些籐蔓都是用奇異果的籐蔓架設而成的~

長45公尺、寬2公尺,高出水面約14公尺...

每3年則會重新架設一次,所以架設期間當然就不能從上頭走過去囉~

今天下午的天氣很好、加上順光,所以又能拍到藍天+很有層次的照片,心情就特好~

 

(▽下了巴士站、溪谷的另一側停了一堆日本各地來的觀光巴士,遊客土產中心也在對面~)

(▽路邊的柵欄也刻意用較細的籐蔓來營造此地的氛圍~)

(▽從巴士站走約5分鐘、就能看到橋的入口指標)

(▽阿波名所:かずら橋的石碑)

(▽先到與橋平行的路上拍張美美的橋與山谷照~)

(▽再走到橋來、準備過橋~)

 

買好了票,自己親身去走橋、搖晃的感覺,果然令我沒有安全感!!我自認是個膽子很大的人...

但走橋讓我覺得比和小便小僧一起尿尿還可怕!!

只能告訴自己:也是一種體驗,畢竟都來了啊!!

那行走的橋面,間隙是寬到可以讓腳掉下去的哦!!如果真的不小心的話...

所以我也只能緊扶著橋邊、一步一趨地往對岸走...

走到中間、也不能忘記拍拍遠方的山谷...

那美麗的瞬間、可以讓我不小心忘了現在身處險境...但只有不到1秒啦...

 

PS.以前的橋,可能只有以籐蔓維繫著,而現在主要的確保籐、都有加上很粗的鋼索,安全的很哦~

 

(▽狗狗走在上頭太危險了、由主人抱著過橋...)

(▽入場券)

(▽每個人都...緊扶著邊邊慢慢走...)

(▽仔細看、其實能發現牢固的鋼索哦~)

(▽雖然說是有點可怕的體驗、但安全上是沒問題的...吧?哈~)

(▽蔓橋介紹~)

(▽拍完入口的照片、出發吧~)

(▽仔細看...間隙還滿寬的...)

(▽寬度大概是這樣)

(▽當然、步行的橋也是有鋼索的)

(▽繼續扶橋邊前進...)

(▽來到橋中央、拍拍遠方的山與好天氣~)

(▽另一邊,拍橋與好天氣的好地點~)

(▽單行道、我終於過來了!!呼~)

(▽出口的文化財標示)

(▽換個角度拍也不錯)

 

走完橋後、往瀑布走去,發現了應該不是產季的鹽燒香魚!!

即使要價¥450、仍是與家銘一人一尾,好好品嚐香魚的美味~

香魚、果然鹽燒才是王道!!

邊看瀑布邊享受香魚、又是幸福的感覺啊~

去土產中心買完明信片、路上再買個烤鳴門金時來吃~

連著皮吃、好香、好甜的紅皮蕃薯,對身體應該很有幫助吧?

即使只在此待上1小時左右,時間還是綽綽有餘的~

返回巴士站、搭上15:05的巴士前往大步危遊覽船中心,準備搭船一覽大步危峽的風光囉~

 

(▽往瀑布的路上,路邊攤賣的全是祖谷的鄉土料理)

(▽但我們只對鹽烤香魚有興趣)

(▽琵琶瀑布)

(▽去遊客中心的路上、發現別間路邊攤的價位是¥500~我們剛剛以便宜¥50吃到同樣的東西,爽~)

(▽最後吃的鳴門金時斷面秀~)

 

分享:

1.前往かずら橋的交通,請參考我的一日祖谷巴士攻略橋的觀光簡介在此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