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沒啥咬勁的蕎麥麵...)

 

日期:2012.04.01  (日)

料金:¥950

 

 

泡完湯、就是家銘很期待的祖谷蕎麥,買了幾個土產~

看到有賣岩鹽、還買了個回來當禮物~

只是這個岩鹽裡頭有附上一個鐵製器,我忘了、還把它裝在我隨機的行李上...

結果就是入關時、行李在過X光時被留了下來,然後全部被倒出來...

還好海關人員最後說那個鐵器沒關係,不然...少了個削鹽的鐵器、這岩鹽看起就少了不少質感了!!

 

(▽「和の宿ホテル祖谷溫泉」的餐廳門口)

(▽餐廳內部、落地窗旁的位置,就緊臨著祖谷溪~)

(▽坐位往入口照一張~)

(▽害我手提行李被全倒出來的元兇!!不過也只能怪自己忘了把它托運在家銘的行李中... >"<)

 

雖然看了一下菜單,但行前做功課時、早已決定要點份天婦羅蕎麥套餐~

天婦羅的內容會依季節變化而有所不同,菜單上也是這麼寫著...

炸起來的質感與擺盤、這種高級旅宿實在沒話說,讚!!

而且完全沒有沾醬而直接吃的天婦羅,實在也少見!!

…原本還滿懷期待的蕎麥...怎麼光要夾起來就斷?完全沒咬勁??

與我在出雲吃的還真不一樣,即使咬起來仍有蕎麥香...

(出雲是十割蕎麥、而祖谷的蕎麥與小麥比是8:2,附上祖谷蕎麥的日文簡介)

但、這就是德島鄉土料理的祖谷蕎麥??是因為熱湯而使得蕎麥的咬勁全失嗎?

我不知道,只是還滿失望的...

在昨天(3/31)連2餐烏龍麵的Q勁下、這餐完全沒有抵抗力,輸得很慘哦~

只能算它運氣不好、排在了烏龍麵後頭

不過家銘餐後再吃了個冰淇淋、以補這餐的不滿足... (還穿著外套的初春、這傢伙還每天吃冰...)

再在土產部逛逛、用公共電話打電話去更改明天(4/2)中野烏龍麵學校的參訪時間(破日語再度使用成功)~

就坐上公車、前往祖谷中有名的かずら橋囉~

 

(▽餐廳的菜單)

(▽套餐登場)

(▽特寫一下祖谷蕎麥...雖然它不好吃...)

(▽四月的話是...山菜天婦羅~)

(▽雖然蕎麥麵不好吃,但還是要完食的~)

(▽家銘餐後吃了隻祖谷蕎麥作的冰淇淋...)

(▽打公共電話時、發現旁邊有個很高級的框、裡頭的畫是祖谷溪和小便小僧)

(▽餐廳一邊的落地窗,可以這樣邊吃飯、邊欣賞祖谷溪~)

 

分享:

1.祖谷交通,請參考我的祖谷一日巴士交通攻略

 

2.一日行程,餐廳的飲食參考官網連結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