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祖谷溪畔上的小便小僧,也是日本三大秘境之一的祖谷的著名景點)

 

日期:2012.04.01  (日)

料金:無料

 

 

今天是這次行程得最早起的一天:5點,因為要坐546分的JR普通車往阿波池田~

然後在阿波池田坐上一天只有三班的祖谷深山巴士的頭班,讓今天的行程可以悠閒一點~

途中到了一站「坪尻」,家銘就說這站附近只剩一個阿伯住這裡,所以這站也只有為他服務~

但這站入選日本百大木造車站,我想也會有不少鐵道迷到此朝聖吧?

趁著火車停了3分左右,我倆趕緊下車拍了幾張照片!!

但意外發現的站戳卻因車要發了、就來不及蓋而有遺憾的離開了...

當然、是家銘的遺憾(這遺憾在晚上回阿波池田站就補齊了)~

今早的氣溫很低、很冷,讓我這次的行程唯二穿上三件衣服。

 

(▽清晨5點半時的琴平站)

(▽琴平最有名的景點之一就是金刀比羅宮,那印記就是金刀比羅的印記)

(▽只剩為一人服務的「坪尻」站)

(▽利用後照鏡讓火車、車站、我和家銘都入了鏡~哈哈~)

(▽日本百選木造車站之一...)

 

在阿波池田站很順利接上0715的公車、一直到小便小僧已是0809

拍了幾張小便小僧緊臨深溪的照片後,覺得平台其實也滿安全的~

於是就挑戰與它以同樣的姿勢一同來個搏命搞笑(高低差約200m)~

應該會是這次旅行的精典照片之一吧!!

(警語: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而且我是用錯位、很安全)

 

而在祖谷小便小僧的由來是啥?

原來當初在開闢祖谷山路時,工程人員時常來到這塊臨空200公尺、吹著落山風的懸崖峭壁上...

然後就有人提議比賽誰有膽站在上面撒尿,而且尿尿可以不灑到岩石上!!

後來這塊岩石就被稱作「小便岩」~

據說當時還是沒有人辦得到這項撒尿的壯舉...

一直到到1988年這位尿尿小童就被擺在這邊紀念這件英勇事蹟...

總之撒尿試膽比賽就是這位尿尿小鬼贏了,雖然他一直尿不出來...

我覺得站在上頭、真的是尿不出來...有夠緊張的...雖然我還是要強調我站的地方很安全!!

 

和家銘在小便小僧四周拍完照時間也不過過了20分鐘,離我預計泡湯的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

於是就與家銘再往前散步去拍照,早上的祖谷深山,還滿清幽的...

兩個旅人、四國的早春,相當愜意...

拍了幾張照、再遠拍到旅館纜車的照片,就再走回來,約莫10點進湯屋...

來享受祖谷野溪旁的泡湯囉~

 

(▽阿波池田站的月台上,就有另一個祖谷景點的「かずら橋」的小模型~)

(▽早晨真的有感到冷、所以投了瓶熱飲來暖一下身子...)

(▽早晨的阿波池田站)

(▽這張就能拍出小便小僧與溪谷的高度差)

(▽緊臨著這麼高的祖谷溪,你尿得出來嗎?)

(▽我...緊張到沒尿意,即使我站的地方很安全

警語:叔叔有練過、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小便小僧的平台其實滿大的,我就站在靠路邊的中央,並沒有上張圖看起來那般危險,而且小便岩還被當成了許願池,被丟了一堆錢幣~)

(▽別了、小便小僧)

(▽四國、早春、櫻花、旅人)

(▽雖然還不到滿開的櫻花,但旅途中還是能看到不小心早開而稀疏的櫻花...)

(▽大部份都是這種花苞而已...)

(▽已經走離遠方預計泡湯的深山旅館有段距離了~)

(▽這角度剛好可以拍到往溪谷的纜車)

(▽深山有這種施工路段做交通管制,用號誌來限制似乎也不錯~)

 

分享:

1.我在這天(4/1)成功地利用一天僅3班次的公車遊玩了祖谷的「小便小僧」、「祖谷溪溫泉」、「かずら橋」和「大歩危遊船」等四個景點,詳細交通攻略請參考:我的祖谷景點交通攻略

 

2.小便小僧的公車站牌名稱是:「風呂ノ谷」,與祖谷名旅館:「和の宿ホテル祖谷溫泉」僅差一站,步行約5分鐘。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