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一嚐名符其實的尾花!!)

 

日期:2012.06.03  (日)

料金:鰻魚丼(小)/¥4500

營業時間:中午1130~1300.晚上1600~1930(賣完為止).土日1130~1930(賣完為止)

定休日:月曜日

 

 

在這次來日本前、一直被告誡說尾花要排隊!!

所以心中就默默決定不要在吃飯時間(午、晚餐)來~

中午沒吃到人形町的親子丼名店、那尾花就下午時間去吃!!

避免晚餐排隊人擠人,回到福千去上個網、再去排隊...

下午約四點的星期日,只有一組人、而且我也馬上就能進到店裡去...

但我高興的太早了,殊不知這才是等待的開始...

 

(▽尾花的門口、還真低調)

(▽小庭院裡、還有個小小神社)

(▽下午四點來時、就只有這組人在等待入場)

(▽小庭院的一景)

(▽前一組等待的客人進去了、剩下空盪盪的小庭院和我)

 

看到價位已經不是本哥他們吃去年(2011)的¥3xxx的價位~

那我也只敢點最低等級的鰻魚重¥4500

看到已經坐在店的裡客人也都等很久才吃到...

所以就拿出行程來弄一弄、比較不會無聊~

畢竟在入店時就詢問說店內不能拍照,只能拍自己坐位的空間~

 

而我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從點菜了後,師傅才開始抓起鰻魚~

由解剖、取刺到烤好上桌,50分鐘的等待是正常的...

 

(▽看到這些價位、突然覺得自己好窮...)

(▽菜單的另一頁、在點了¥4500的鰻魚重後,就點不下手了...)

(▽等待時間長、連筷子都拍...)

(▽再來張更近照)

(▽桌上擺的一些物品)

(▽就在這麼張桌子吃飯)

(▽今天終於來到尾花了 )

 

等了50分鐘終於上菜,先忍住餓了的肚子、把照片拍好後,開動!!

鰻魚肉可以很輕易地夾開、不過會吃到一點點點的刺~

而入口的感覺是有油脂的,一下子就化在嘴中了~

在皮下脂肪的部份、可以很容易感受到那豐富而不會過於油膩的油脂在嘴裡擴散~

這是以前沒有過的感覺!!

以前吃過的鰻魚飯、是烤到皮那面會比較乾一點、沒有能保留這麼多的油脂~

是選鰻的功夫?還是烤鰻的功夫?

我想一定得兩者相互配合、才有這樣不曾出現在口中的鰻魚口感!!

靜岡的鰻魚飯聽說更是一絕,以後的富士五湖、或是伊豆半島之旅~

一定得來嚐嚐是否更有其中絕品??尋找在地的美味、是屬於我自己的日本流浪目的之一~

 

吃完時、隔壁桌的客人看我又是拿一堆行程出來、又是拍照的~

最後終於忍不住問我哪來的,回是台灣後、還用中文問我:「好吃嗎?」

呵呵~「おいしい」、我毫不猶豫地回答,然後帶著超滿足的心情離開了尾花~

還會再來嗎?

等我把東京的鰻魚名店都走遍了再說吧~

 

(▽上菜來、先來份「御新香」,也就是醬菜啦)

(▽等了近一小時的鰻魚飯、終於要開箱了!!)

(▽鏘鏘!!這真是太美麗的顏色了!!)

(▽換個角度拍...)

(▽來個遠拍...)

(▽掀蓋後、也印有尾花的字樣)

(▽這麼絕品的美味、不完食對不起自己,尤其是荷包...)

(▽星期日的5點半,等待的人潮也不多~)

(▽我會再來的,但...應該是很久以後了吧?)

(▽其實尾花離我住宿的地點超近;站著拍照的是我住宿的門外,前方那台車停的地方就是尾花...)

 

分享:

1.沒有官網,那就來個簡介吧;尾花簡介。據去過的朋友們說、吃飯時間會排很久,記得錯開時間、別去人擠人...

 

2.林氏璧大大的東京鰻魚飯排行榜文章

 

 

*按我回2012新潟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