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白湯拉麵...看起來就令人心動+口水直流~)

 

日期:2012.08.14  (二)

店家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夢時代購物中心B1美食街)

營業時間與店休日:1000~2230.無休   店家官網

本日料金:月套餐 -大蒜拳骨拉麵+蒜香豬肉飯+飲料/220元 (另加一成服務費)

 

 

再一次看完清明上河圖後,有點愛睏,就跑到夢時代的星巴克、點了杯熱拿鐵來喝~

邊喝邊發呆、不一會就想睡了,也就真的在星巴克的沙發上小睡了20分鐘...

醒來後也將近6點了,跑到B1美食街去繞繞~

看見北海道食堂賣著一瓶很好喝的啤酒-三寶樂北海道限定的精典款啤酒~

只是500ml的竟然要賣115元!!換算日幣也還真的與日本相同的價錢!!

記得7月份小7的啤酒節,3瓶79折時、這一瓶也才55元,足足貴了1倍超過!!實在買不下手...

 

(▽連小瓶330ml的都要價85元,真是...買不下手...)

 

中午義郎壽司吃很飽,所以其實並不怎麼餓,但看到花月嵐的白湯...我還是受不了誘惑...

不用排隊就進了店裡、點餐也花不了很久的時間,就點上月套餐~

可以吃到原味的大蒜拳骨拉麵、又能吃到蒜香豬肉飯!! (喂~不是說不怎麼餓?)

拉麵應該是現點現煮、所以等上10分鐘後拉麵就來啦~

 

(▽花月嵐高雄夢時代店)

(▽就在這個樣品櫥窗、讓我想再加點蒜香豬肉飯)

(▽這一碗看起來很辣,打槍...)

(▽另一個拍店家的角度)

(▽菜單封面)

(▽除了拉麵的推薦料理)

(▽拉麵配料、每樣30元)

(▽為了蒜香豬肉飯、點了月套餐)

 

花月嵐的湯頭,依然強調是比照日本的原汁原味,不另加任何的稀釋,所以對台灣人而言、會較鹹~

但也有提供加清湯稀釋的服務,不過我才不可能稀釋咧...

隔壁的阿伯才好笑、湯一上來就要求稀釋,然後自己再壓了兩顆蒜頭進湯裡,搞不清楚這哪招...

而我並沒有要求免費提供的蒜頭,因為這餐我只想好好品嚐原味的大蒜拳骨湯頭的味道~

 

湯頭是一碗拉麵的精髓所在,所以拉麵一端上來、我第一口一定細細地品嚐湯頭~

花月嵐的白湯裡,除了濃濃的豚骨香外、更有濃濃的大蒜香,兩者交互在味蕾與嘴裡交錯攻擊著~

是差一點就一口到味的湯頭,今天的一開始、令我很滿意~

麵條的部份是中等,學著日本人一口氣吸進嘴裡的絕技、麵條混著湯汁~

Q彈的口感、麵香、湯頭香,一瞬間讓我有身在日本吃麵的錯覺產生了~

一口接一口、湯頭也喝光了,會鹹嗎?會、但那是熬出來的鹹、不是死鹹~

而比一風堂和一蘭還淡了些,愛好白湯的我、沒理由喝不完~

蒜香豬肉飯,因為最近超偏愛飯食、所以有特別的飯食都會想嚐試看看~

把飯拌勻後、扒進嘴裡,嗯...這味道就比較死鹹了點~

蒜頭的香氣是很夠、但拌飯的醬汁卻是鹹大過於香氣,而且飯也有些乾...

排在拉麵後吃,就變得不怎麼好吃了,雖然我也是把它吃了光光...

不過、今天這碗拉麵,讓我很滿意!!能喝到日本原汁原味的白湯、就讓我很開心囉~

吃完拉麵、就開車回嘉義,結束這一天一夜給自己的悠閒而開心的生日時光囉~

 

(▽還有許多種讓湯頭更有層次的吃法,只是今天我只想好好品嚐原味~)

(▽桌子的佐料區)

(▽大蒜拳骨拉麵,單點160元)

(▽蒜香豬肉飯)

(▽明明就很多蒜頭,結果拌勻後、就都看不見了,即使我很仔細找...)

(▽套餐附的美粒果果汁,好像被加了水,所以沒有美粒果應有的甜度與濃度...也許是冰塊的關係啦~)

(▽完食、是一定要的啦~)

 

感謝收看本篇白爛拉麵食記囉~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月嵐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