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滾熟的雞肉壽喜燒鍋,真令人迫不急待啊~)

 

日期:2012.03.28  (火)

料金:¥3802/2人 (雞肉壽喜鍋2人份.雞腿肉タタキ1人份.前菜2人份.白飯2碗)

 

 

搭完少爺列車、單純閒逛完大葉高島屋的美食街,約莫18:15、我回到了旅館~

而家銘兄也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在房間裡等我回來,要一起去吃晚餐~

在下灘車站分開之前、就先約好6點半前在旅館互相等待,等不到就各自去吃晚餐~

我相信他會回來的,所以我也在時間內回旅館、因為我想和他一起吃晚餐...

因為今天要去吃的是居酒屋類型的店,一個人去比較不好點東西、我是這麼覺得啦~

不然、哪有我一個人不敢去的店呢?

 

回旅館和家銘兄分享一下今天分開後彼此的不同行程~

再上個網就出發去今天預計吃晚餐的居酒屋:地雞傳兵衛。

好久沒上居酒屋囉(上次是2008年、在名古屋)、我覺得這是兩個人的旅行才能享受到的美好~

又托家銘兄的福,這次讓我體驗到不少兩人才能享受的民宿與居酒屋。

 

(▽要去傳兵衛竟意外路過我最愛的一風堂!!這次...忍痛PASS了...)

(▽店面看起來不大的小居酒屋)

(▽菜單上就寫著雞...看來肯定是以雞料理自慢的店)

(▽該店用的是宇和海的地雞,地雞=我們的土雞、放山雞)

(▽雜誌上介紹的雞肉壽喜鍋、是絕對不能錯過的菜色)

(▽再請店家幫我們推薦一下、小姐說第一個的モモタタキ也是招牌,就點了)

(▽這是我們兩人的用餐空間)

(▽點完菜後、店員就會將這半透明的布幕拉下,就很有隱密感囉)

 

モモタタキ就是將雞腿肉烤得半生熟,是我和家銘第一次吃到的口味~

炙香與生土雞肉再加上胡椒鹽提味,最後沾上不知名又很辣、長得又像哇沙米的料!!

真是特別又好吃,只是地雞果然是地雞,雞肉可結實的呢!!所以得咀嚼很久...

而先上來的牛筋小菜,果然如我的經驗、那是最後要算錢的~

家銘兄也算學一次經驗、而反正我也喜歡吃牛筋,所以就讓他貴吧。

重頭戲是地雞壽喜燒,地雞肉和一堆野菜和菇類一起煮~尤其是大蔥!!簡直是人間極品!!

而沾著生蛋作醬汁的壽喜燒,到最後依然是鹹的要死,所以生蛋果然是調和壽喜燒鹹味的好物~

不過地雞肉愈煮愈軟嫩、沾生蛋就超美味,一碗還配不夠呢!!

只是這樣吃肚子就很飽、也沒辦法再叫第二碗來享福了...

這餐沒喝酒就花了¥3904,就讓家銘兄體驗居酒屋的算錢方式也不錯~

如此與昨天(3/27)道後麥酒館一比較、就知道是昨天的晚餐CP值高多了吧~

 

總是很多人跟我說日本居酒屋很便宜,但我真的不這麼覺得~

光點菜、就可能要一個人¥1000超過不說~

如果想再體驗氣氛、點杯500cc的生啤酒,又得¥500超過~

所以、我一個人在日本時幾乎不會去居酒屋哦~

因為¥500,我就能在生鮮超市買到一瓶500cc的惠比壽+下酒小菜回飯店或旅館~

悠閒地上著網、獨享著宵夜啤酒的輕鬆時光,幸福感並不會比在居酒屋差呢~

不過如果是兩個人出門,那麼、我會選個一天晚上,在居酒屋喝個小酒、體驗一下異地氛圍~

反正,出門在外、就隨著自己的任性來行動吧~

 

吃完飽飽又滿足的晚餐,我們倆坐上市電、再度前往道後溫泉本館,為的就是再去拍拍照~

雖然在下午我就前來探好路、找到居高臨下的拍照點~

可惜、相機使用度並不熟練,AUTO模式又拍不好照片,拍不出我想要的紅紅暗暗的感覺~

不過至少拍到了浴衣妹、也補了不少張沒啥人的照片,就滿足回到旅館去~

明天(3/29)、就要離開愛媛松山了,明晚準備入住香川的直島、白天又是各自的移動行程~

也將發生本次四國之旅最嚇死我們倆的驚魂事件,敬請期待囉~

 

(▽有牛筋的小菜,先解救了7點左右、快餓扁了的我們的肚子)

(▽モモタタキ,就是整塊雞腿肉、先把表面烤熟後再切片~)

(▽切片後再灑上很對味的柚子胡椒,雖然要咬很久、但香味也能持續到最後)

(▽這樣的生雞肉、你敢吃嗎?還好家銘跟我都很敢嚐試異國美食,我們都吃了~)

(▽壽喜鍋的好朋友除了生蛋汁,白飯也是呢!!)

(▽兩人份的雞肉壽喜鍋上來囉~)

(▽換個角度拍、料真的滿多的)

(▽當然不能忘了我們倆都很愛的大蔥角度,煮好後真的超美味~)

(▽就照剛剛端上來的開爐火讓壽喜鍋慢慢煮~服務生也三不五時會來看看煮好沒~)

(▽在肚子餓時等待是煎熬的,尤其正在煮的香氣一直在我們面前攻擊我們...)

(▽開動!!這樣就算者好了!!)

(▽沾生蛋的壽喜鍋、果然美味~)

(▽所以完食是一定要的啦~)

(▽最後發現這個御楊枝......就是咱們的牙籤啦~ )

 

分享:

1.地雞傳兵衛在大街道商圈中。相關連結在此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