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帶著兒子講述火車的故事,我很喜歡這個畫面~)

 

日期:2012.03.28  (水)

料金:¥300/次 (有市電一日券的話、則搭車前出示一日券再加¥100即可搭乘)

 

 

吃完五志喜的五色素麵後,我搭上市電來到道後站~

先是遇上了道後站前的少爺鐘的定時演出、欣賞了一下~

再查好了少爺列車時刻後、就去逛逛溫泉的商店街、郵局蓋戳、買了個日本製的筆袋~

最重要的是跑去拍拍白天的道後溫泉本館,即使我還是比較愛晚上的景色、但白天也別有一番風情~

(白天道後溫泉照片與景色、寫在此篇道後溫泉本館遊記裡)

只是雖然先查好列車時刻、但記入腦中的卻是記錯了!!

逛了一圈出來後、發現想搭的那班列車已經出發了......

那就只好先回旅館去洗澡、洗衣服了,反正3月底的天氣不太會流汗、早點把今天例行公事給辦完才是~

 

(▽剛好快2點、準備看少爺鐘的表演)

(▽就是會有很多東西跑出來、比阿波舞的鐘好看多了,再搭配著照片裡泡著足湯邊欣賞、也很幸福)

(▽這是第一天到達松山時、晚上拍的少爺鐘)

(▽沒有勤務的少爺列車、就會在這個位置待命)

(▽少爺列車的介紹...)

(▽看完少爺鐘、剛好遇上14:15要出發的車,順便拍拍照)

(▽慢走哦~~)

(▽這是3~9月的時刻表,但正確時刻表仍以官網為主)

(▽待命中的少爺列車、就是像這樣停著的)

(▽因為這個方向拍才順光...所以就都拍屁股了~)

 

休息一下、再回道後站去坐少爺列車(1659),號稱日本最輕便的鐵道便車~

又因日本名小說家夏目漱石而出了名,在「坊っちゃん」(譯為:少爺)的小說裡出現~

被夏目漱石形容為「像火柴般的火車」,也是愛媛當地明信片的第3版,代表著愛媛當地的特色~

即使有了些許的歷史,但列車依然被保養的很好、每天在伊予鐵道上奔馳著~

坐在列車上頭、從道後溫泉站一直坐到松山市站下車,沿途的景點導覽我還是聽不懂...

途中與另一台少爺列車交會、經過最熱鬧的大街道(所有其他乘客都在這裡下車)~

再經過可以眺望松山城的路線,又是一趟很舒服的輕鬆坐列車、觀看景色變化的鐵道小旅行~

最後我坐到了列車的終點:松山市站,碰巧看到用人工轉換車頭方向,更是值了這追加的¥100!!

高島屋地下美食街讓我覺得、每個地方百貨的美食街都大同小異~

但我的心情也一樣、全部都好想吃耶!!只是價錢都不是那麼可愛...所以

晃完美食街、找了個角落把第二天拿到的橘子給嗑掉了~

就回到旅館去找約好6點半見面的家銘兄一同吃晚餐去囉。

 

以下、就隨著照片來欣賞我這趟短短但幸福的鐵道小旅行吧~

(▽拿著一日券搭車,就會再給一張小車票、並且會馬上打個小剪票孔哦~)

(▽要搭的少爺列車進站了)

(▽來了、來了~)

(▽第一車廂已經有人、我就坐上後頭的第二車廂)

(▽外頭鐵製、裡頭則是復古風的木製車廂,好喜歡~)

(▽行駛中、車掌先到第一車廂去「工作」)

(▽準備要離開道後溫泉站囉)

(▽這台算是市電的特急車吧?因為出發到終點、中間就只停「大街道」一站)

(▽車掌的工作,就是讓他的帽子給乘客戴、然後幫乘客們拍照)

(▽那我也就不客氣了,來張日本流浪難得的正面照~)

(▽難得的少爺列車的交錯,我只拍到了遠遠的屁屁... >"<)

(▽大街道站到了)

(▽其他乘客都下車了、剩我獨享車廂囉)

(▽這是列車的天花板)

(▽經過松山城的護城河)

(▽車內一拍:居高的松山城)

(▽車內另一拍松山城、有看到嗎?)

(▽終點「松山市車站」到著,一下車就是個大的市電轉運站)

(▽黃昏下、奮力地工作的男人最帥了,人力轉換車頭方向耶~真酷!!)

(▽車頭方向換好後、再接上車廂)

(▽合體完成)

(▽準備接待下班乘客、回到道後溫泉站去囉~)

 

分享:

1.坊っちゃん列車官網。如果整天行程都在松山市區、或是一日會搭3次(¥150/回)松山市電,建議買市電一日券只要¥400持一日券只要再加¥100就能搭少爺列車囉~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