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好久、終於等到那幾秒無人的瞬間,按下快門~神隱少女的場景、就出現在現實中!)

 

日期:2012.03.27  (火)

料金:¥1200 (靈之湯二階席)

 

 

逛完内子的明治風情老街,再搭上予讚線特急約20分鐘、來到了愛媛縣的第一大城:松山。

悠閒地找到了要下塌兩晚的旅館、把行李放下後,就輕裝前往本次來到愛媛的最重點:道後溫泉。

道後溫泉區,最有名的當然是道後溫泉館,相傳是大國主命同少名彥命來開發的~

如此算來便有3千多年的歷史,再加上神隱少女千尋工作的館是取材於此!!

說是愛媛最有名的景點、是一點也不為過的~

拍了幾張好照片後、就和家銘兄奢侈地買了¥1200的靈之湯票去泡湯囉~

(因為不想去大眾池人擠人、所以就想說服家銘兄花大一點,沒想到他也一口答應  XD)

 

(▽搭上木製地板的復古風路面市電、前往泡湯囉~)

(▽來到「道後溫泉」站,一下車就是這個少爺鐘歡迎我們的到來)

(▽前往溫泉本館的商店街上,有間賣龍貓的店,只是我倆都沒興趣、就沒進去囉~)

(▽如果不逛街、約步行5分鐘就來到神隱少女的場景:道後溫泉本館)

(▽道後溫泉這個公共浴池,是明治27年、也就是1894年所建造的~)

(▽本館上頭有個紅色房間,家銘兄很想知道裡頭有啥?

其實這叫振鷺閣,裡頭有太鼓櫓與大時鐘,每日早、中、晚三次會發出美妙的鐘聲~)

(▽這張是來到松山市的第一個晚上、抓住了個3秒的空檔所拍到的照片~)

(▽溫泉本館的正門)

(▽嘿、家銘兄入鏡了呢~就要從現代走入動漫的場景囉~)

(▽光看這麼多的置鞋櫃、就知道可能會同時有多少人來此泡湯呢!!)

(▽放好鞋子後、還得由小時鐘下方的小亭撕去票根才能進場泡湯)

(▽這是泡湯等級的價目表,我們選的是¥1200等級、裡頭含又新殿的參觀費用)

(▽拿著票、準備來去泡個舒舒服服的神隱少女湯囉~)

 

進到裡頭、真的很有神隱少女的感覺,房間的通道錯綜複雜...

讓我這個小路痴又分不清楚東南西北的,還好每個角落都有工作人員案內,倒也不怕迷路~

剛進場沒什麼人、趕緊洗好澡就下去泡了...

說也奇怪,在台灣40度的我就受不了、沒想到這43度的我前後竟然能泡快30分鐘!!

也許是錢花了捨不得浪費、也許是我的潛力真的被發揮出來了(見鬼的解釋)~

總之日本的流浪中、能安排個 一兩 天泡湯,也是很棒的行程~

泡湯後一直冒汗、真的很舒服啊!!尤其又是在這種夢幻的場景泡湯呢!!

只可惜館內就不能拍照、那就專心泡湯啦...

反正泡湯+吃點心只有1小時、好好享受才是最重要的~

泡完湯後、喝了一瓶牛奶,讓我想起在09年京都賞楓的最後一晚,那超幸福的感覺又浮現了~

最後參觀又新殿,是日本天皇曾經來道後溫泉泡湯的房間~

不過導覽人員講很快、我和家銘兄聽不太懂呢~

但能看到天皇曾來泡過的專屬房間、也算是很棒的經驗了。

 

(▽茶與小點心是票券附贈的,牛奶是自費的享受~)

(▽由夏目漱石的房間往樓下拍)

(▽房間裡...)

(▽本館3樓的花燈)

(▽微調一下、來個入口復古照)

 

隔天(3/28)下午,沒什麼行程的我,又利用了市電一日券坐到了此~

補拍了幾張道後溫泉白天的照片,有日、有夜,回台灣就能看著照片享受不一樣的本館風情~

吃完晚餐,再度前往道後溫泉,並來到了下午探好路的空之散步道~

居高臨下地拍了好幾張照片,不過光的明亮度並不如我想像,有些過量...

無法拍出我想要的紅紅暗暗的感覺...真是殘念,只能說自己技術差...

再到館前追拍了幾張無人照~

今天運氣好、空檔多,甚至還拍了剛好只有浴衣妹的背影,真是幸運呢~

道後溫泉,來愛媛必來的景點,而且、一定要進去泡泡湯感受一下那氛圍哦~

 

(▽白天泡湯的遊客較少、空檔也較多,容易拍到無人的景色~)

(▽白天的紅色房間)

(▽道後溫泉本館的全景俯視,就佇立在現代建築中、獨樹一格)

(▽這邊是從本館的後方拍攝的)

(▽又新殿的門口)

(▽生病的少名彥命被大國主命丟入溫泉後立即痊癒,少名彥命便開心地在此石上手舞足蹈)

(▽白天的館旁休息區)

(▽晚上也來一張點燈的)

(▽白天的入口)

(▽晚上的本館全景)

(▽這是側拍)

(▽最後來一張浴衣美眉背影與溫泉吧~)

 

分享:

1.道後溫泉本館在市電的「道後溫泉」站下車、徙步5分鐘即至;道後溫泉本館官網連結在此。(官網中文版)

 

2.如果一天內、在松山市區會搭超過3次路面電車,推薦買市電1日券:¥400。 (2014.01.05更新)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