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雕像是仿龍馬生前最後一張照片所做出來的~我就搞笑地跟他合照一張~)

(△雕像就是仿左邊這張照片,據說是要拿此照來印製龍馬的名片,可惜不久龍馬就遇刺身亡了)

 

日期:2012.03.25  (日)

入館料金:¥300 (憑MY遊巴士券或四國護照,打9折為¥270)

開館時間、休日:0800~1900(最後入館為1830).年中無休

 

 

結束了鬪犬中心的行程,我坐上巴士回到土佐電車的交叉口,轉乘土電前往「龍馬誕生記念館」~

在「上町一丁目」站下車,先看到的是龍馬的誕生記念碑,龍馬就在這碑的地方誕生的(以前龍馬的家)~

為什麼我會跳過桂浜的龍馬記念館、而來龍馬誕生記念館?

因為我查到的資料說、誕生記念館附近有個以龍馬之名命名的-「龍馬郵便局」!!

可是我在此東張西望、啥郵便局的都沒看到...

不過郵便局沒找到,那誕生記念館也得走走、才不枉此行咧...

 

買好票、售票小姐發現我是外國人,就主動地跟我說有免費的導覽機可以借~ (就喜歡日本人這項貼心)

讓還是不太懂日本的我,在走訪這個館的過程不再是走馬看花~

從帶上導覽機開始照路順參觀後,由一開始的小龍馬用高知土佐方言來歡迎我~

龍馬家裡有1個哥哥、3個姊姊、出生的街町、成長的過程~

還有龍馬的身高是172CM、體重是80KG等,都有詳盡的解說~

倒是參觀的最後有說,本館就只展覽以上這些~

關於龍馬一生的「豐功偉業」,還是得去桂浜的「龍馬記念館」看才行了~

好吧,那就等我有時間看完龍馬傳、並對龍馬有興趣後,我會再來高知一趟的~

接下來、就讓我用照片來跟大家介紹此館內容囉~(本館是可以拍照的)

 

(▽下土電「上町一丁目」後,過斑馬線到人行道的這邊,就能看到龍馬誕生記念碑)

(▽龍馬出生時的家,以前就是在這裡)

(▽在誕生記念碑前的公車站佈告欄,有龍馬的拓本可以拓)

(▽不過這拓本是家銘兄在3/26早上我們再來一趟才發現的~家銘兄也順手拓了一張)

(▽龍馬誕生記念館的外觀+藍藍的天)

(▽入口就擺著龍馬像和...每個場所都會有的AED標誌!!)

(▽木頭的自動門~)

(▽在售票處有無料的導覽機可以租借~)

(▽還滿小巧的~操作又容易~)

(▽前往路順、在館的中庭所拍的藍天一角)

(▽參觀的一開始,就是這個小龍馬用土佐方言歡迎你:「まっこと、ようきたねぇ~」)

(▽仿龍馬小時候生活的街道)

(▽畫在紙門上的是高知城)

(▽右手邊的櫃子翻開後,還有一些龍馬的介紹)

(▽這些食器是龍馬出生那時代,高知城主所用的食器~)

(▽龍馬的家是第二家)

(▽這家就是仿龍馬小時候的家)

(▽小時候介紹完、接著就是龍馬的成長史~)

(▽舉凡龍馬幾歲做了什麼、被父親送到哪去深造、告誡什麼,都有詳盡的介紹)

(▽轉換場景的連接是一條「龍馬路」,兩側掛有龍馬生前曾說過的名言~)

(▽龍馬路的盡頭、就是這尊仿真實龍馬的雕像,172cm、80kg,右側的椅子是讓遊客跟龍馬比身高...)

(▽高知很有名的鄉土料理:皿缽料理。可惜這一份都是¥10000/3~4人前,這次就沒嚐到了~)

(▽這用餐室及客廳,是仿龍馬大哥家的...??哈~忘了~)

(▽路順又回到中庭、拍拍木造建築和倒影~)

(▽走上二樓的展館、發現特別的紙燈籠)

(▽這兩個和紙燈籠,一個是山、另一個是海,都有漸層的感覺、只是我的相機沒拍好... >"<

而且、據說這上頭的山與海,是仿龍馬生前最愛的山與海所作出來的景色哦~)

(▽仿龍馬小時候生活的街道小模型)

(▽這套是龍馬傳主角-福山雅治所穿的戲服)

(▽龍馬生前的手稿,但更多手稿在「龍馬記念館」展出~)

 

看完了誕生記念館,找不到龍馬郵便局,今天也就沒有行程了~

於是走回日曜市、買個好吃的炸地瓜與草莓回旅館~

到旅館的一樓享用著免費的下午茶、邊整理遊記與寫寫明信片~這樣的感覺還滿棒的!!

不一定要整天的行程滿滿、只要人能在日本,什麼都不做、心情還是都很棒!!

~第四天。完~

 

 

分享:

1.搭土電在「上町一丁目」站下車,拐兩個彎就到了!!(這樣會不會太不負責任? XD)

詳細地圖請參考:龍馬誕生記念館官網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