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個月於公、訓練很多,於私、有兩份日本流浪行程要計畫...


但每個月給自己的功課:看一本書,這事無論如何不能對自己黃牛...


看書,並沒有強迫自己的意味,因為我並不討厭看書,只是會有墮性...


時間永遠都能擠得出來、就看自己要不要做而已~


 


這本書是好兄弟維展買的、而他覺得書中的觀念,打翻了絕大多數人認為的「通膨是正常的現象」的觀念~


所以介紹給我看,我也因此透過作者的角度看知道這個世界的經濟體已經不同以往當初的單純~


並透過有心的人為操控,製造出經濟繁榮的假象,但其實經濟早已破碎不堪...


應該讓經濟透過大破後、市場力量就會自然修正經濟該有的走向,然後回歸以前的單純~


只是政客們為了選票、為了自身的利益,讓這個可怕的泡沫愈吹愈大...


而印鈔票(QE2.QE3)、也只是在防止泡沫不那麼早破,並不會讓它變小...


唯有回歸原點、從最基本的提高生產力(捕魚增加漁獲)開始,才能真正改變目前的現況吧?


「增加消費、並不會增加生產力;沒有魚、空有儲備魚券,到頭來還是一堆廢紙、而沒真正的魚能吃。」


這很容易懂、但你真的能懂嗎?


作者是提倡「通貨緊縮」其實是可以救經濟的,很怪吧?


可是當「通貨膨脹」無法解決現有的問題,為什麼不這麼(通貨緊縮)試試看呢?


只是、我們並沒有這樣的決定權,而政府也不會放手讓經濟由市場力量去修正~


 


我本來就討厭什麼QE2.QE3這種亂印錢的鬼政策,因為這根本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啊!!


不過我對「經濟」這二字卻仍很模糊,又只是個小老百姓,怎麼能懂上級高層在想啥呢?


如果美國會因這些亂印錢的政策而自嚐惡果~


那麼那天的到來時、「美元」在世界上的一哥地位也會消失的~


為什麼??因為那堆美債、完全換不到錢啊!!


但要買什麼最好??嗯......看完書、你就會知道...


只是書寫的、不一定就是正確的囉~看看就好啦~


 


本書此次無佳句擇錄,不過我相信我會多看幾次、把書要表達的都能吸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