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8 攝於日本愛媛縣的下灘車站)


 


 


雖然,「活在當下」這句話我常掛在嘴邊~


但,至少在你發生了這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前,我的人生還是對於未來的計畫多一些...


因為,我很想早點脫離老鼠賽跑的迴圈、早日達成財務自由...


 


在2月底,從好友那聽到了你的事,「怎麼可能?」這句是大家聽到後的第一個反應~


因為平常你的體能就是好的可怕,吃素、不抽煙、幾乎滴酒不沾~


是啊,這種事、怎麼可能會發生在你身上??


並從第一次去看你後、深深地在我心中留下了決定性的影響!!


「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


你的事,竟是我即使不願看到、但卻是個衝擊性的案例...


人生,的確無常。


 


我開始體會,活在當下與計畫未來應該一樣重要。


我對於「活在當下、及時行樂」的解釋,並不是賺多少後、就花多少~


我沒辦法這樣,我所做的調整、只是讓自己每年的存款目標降下一些~


然後把少存的這些錢、讓自己每年能多回去日本一次~


想做什麼事,也要讓自己最好立刻行動去做,因為我討厭沒有行動力的自己!!


我討厭自己光說不練,討厭連對自己也會黃牛的自己~


所以,專屬於我的活在當下,就是下面這些吧。


「做喜歡做的事,想做的事就立刻去做、或排定計畫實現它~


要有行動力、不要只會出張嘴而光說不練,不準對自己黃牛!!


少存點錢、並把這些錢挪至日本走透透這個夢想上,加速實現它吧。」


 


上星期五(2012.04.27)去看了你第3次,是比我預期還更難過的畫面...


前2次都還會主動講述醫療過程給我們聽的你,這次也虛弱到只能一問一答了...


原本話就不多的我,更是不捨到連話都說不太出來...


我知道,強人不會再是強人了...我不知道能為你做什麼...


打氣,那種場合我還真的講不出來了...


我,只能祝福、祈福...我能做的、只有這些,卑微的只剩這些...


我好難過、心情好差...


這兩天一想起那天的你,我.........唉......


 


再難過,我知道我的人生還是在繼續...


我不想要一個什麼都沒做的人生,我不要人生充滿後悔~


明天還是意外哪個會先到?真的沒人知道...


所以,不活在當下,怎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