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奇怪的書名哦?我也覺得很奇怪~


這個月(2012.04)給自己看的書、比較輕鬆,是萬城目學的小說-「偉大的咻啦啦砰」。


也是這位幾度入圍日本文壇最高殿堂:「直木賞」的作家,所創作的最新小說~


繼之前三部人稱關西三部曲,也就是京都的「鴨川荷爾摩」、奈良的「鹿男」、和大阪的「豊臣公主」後~


以滋賀縣的琵琶湖畔的石走市為場景、所寫出來的小說~


看來萬城目學要把近畿地區給寫透透、應該不是難事~


 


其實這本書裡頭、沒幾句我覺得值得分享的佳句~


但也無需每個月都給自己人生道理的書來讀,想看什麼書、就看什麼書吧~


對我而言,看書和運動一樣,只要習慣了、那一天不運動或是三日不讀書,身體自然覺得彆扭~


會像是我生活的一部份,而生活、我讓它慢慢有更多享受的感覺~


我希望喝紅茶是享受、看日劇是享受、騎單車是享受、看看書是享受~


而不是強迫自己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在許可的範圍內、就讓自己喜歡的事是種享受~


不就是自己最近常常強調的「活在當下」嗎?


 


書中每個人都在作者的安排下,有其獨特的個性~


劇情由一開始的普通青春高校生活、進而轉入中後段的超能力對決,並且前後呼應的很完整~


尤其喜歡某人即使從頭到尾都是想堅守自己的原則、活出自己人生的路~


但最後卻還是得為彌補自己的過失、而不得不接受了這個自己不想要的人生決定~


我覺得作者寫出了人生總是會有無奈、卻不得不接受的事會發生~


而雖然是輕小說、但書中還想表達不少事的~


 


我在去年早就有個滋賀的旅遊主題,叫「琵琶湖中途下車之旅」~


這部小說出來後、更讓我多了個小說景點的巡禮呢~


我會在琵琶湖畔散策著、然後尋找看看有沒有湖之民與龍神的~


 


書摘兩句:


不管做任何事,最重要的就是每天練習。P.126


 


沒有人永遠是實心的蘆荻,也沒有人永遠是空心的蘆葦。人都會變來變去,時而是蘆葦,時而是蘆荻。-P.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