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叫「学」的小站假用功一下、今年N3...還是得靠自己努力才行!!)

 

日期:2012.03.24  (土)

 

 

這個車站在出發前排行程時、就由日語班的同學:本哥推薦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排不進行程,因為是打算用巴士來進行四國各大城市的移動~

不過由於本次同行的家銘兄是鐵道迷、我們滯在的日期又適用「青春18」這張票券~

(想對青春18這張票券有所了解,請看看東京封印-綸太郎的詳細介紹)

所以在討論後、決定用「青春18」坐普通車來遊四國~

雖然點與點移動的時間相對拉長,但對於要在四國12天的我們、有的就是悠閒的時間~

而且家銘兄非常喜歡坐在普通慢車上、享受車窗外緩慢移動的鄉間景色~

再搭配上各式各樣的鐵路飲食,如便當、小點心等,他就覺得很幸福了~

(以上敘述如有錯誤、還請家銘兄不吝指正啊~)

 

(▽我們下車的月台)

(▽在上張照片的天橋上拍的鐵道照)

(▽這站就單名一個「學」字)

(▽青春18最新的宣傳海報、家銘兄有想把它拆下的衝動...)

 

由於這站就在我們要移動到高知的路上,所以行程上我就安排個中途下車之旅~

在兩班車之間約有近40分鐘的時間,可以讓我們品味一下這個小站~

 

「学」這地名的由來,就是以前這裡有間叫了慶寺的寺廟,有個學德很高的名僧~

很多人因此為了向高僧學習學問而聚集而來,因此就叫做「学」~

也因這個緣由、就有誠心祈求學業成就的意思在裡頭~

(▽日文版的地名由來、我亂翻一通的~)

 

這個站在2010年的9月1日起,正式成為無人小站...

所以不知情的我們,自然在車到門開時就下了車,然後被列車長追著看車票...

不過雖然車站已無人化,但站名實在是很有意思,JR四国就結合鐵道做行銷~

販賣著以「学駅」為名的「入場券」車票~(正式名稱為:合格祈願きっぷ)

整個意思就是:在「学駅」買「入場券」進入車站,祈求並祝福考試合格~

這個入場券的車票、在四國的各大車站都有賣哦~家銘兄也買了一組回家紀念呢~

 

(▽5張綠色的「入場券」+3選1的御守袋,一組為¥800;入場券忘了拍、請看票券連結)

(▽也有考生就直接把御守綁在車站內的鐵網、不知道功效有沒有再加倍呢?)

 

家銘兄的兩顆電池在上列車往高知前,就全拍到沒電了~

還好我家新購入的小黑(S95)電力夠猛,就借給他拍拍了...他還真的卯起來用力拍,讓我感受到他對鐵道的熱情!!

而且隨著往後的旅程一天天地相處,我真的發現他是個很愛很愛鐵道的人...(改天介紹愷愷讓他們認識!!)

但他仍謙虛地跟我說,他對鐵道還不算研究夠深...

這樣讓我想起他的另一個興趣:漫畫。那他對漫畫的執著與研究、肯定超乎我想像的專研...

這近40分鐘雖然短,但也很悠閒的隨處繞繞,讓家銘兄滿足地拍完照後、就再坐上車往高知前進囉~

 

(▽車站的正門口)

(▽我很用功吧??)

(▽如果櫻花開了的話、這幅畫面會更美的)

(▽車站一景)

(▽都是家銘兄拍的)

(▽好學的我...哈哈!!)

 

分享:

1.学駅的維基(當然是日文)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