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迷路、我才能與這美麗的滿開櫻花相遇)

 

日期:2012.03.23(金)~03.24(土)

料金:自由參觀、無料

 

 

看完鳴門漩渦、坐上公車回到德島市區後,先把星巴克德島馬克城市杯給入了手~

這是我的第7個日本的城市杯(前6個依購入順序為:名古屋.京都.大阪.神戶.福岡.廣島)~

在等待杯子包裝的過程中、店員請我們喝了小小杯的咖啡,算是難得的下午茶時光~

之後拿了彼此的杯子後、我和家銘就暫時分開了~

 

(▽星巴克德島馬克杯)

 

我先到德島的中央郵局蓋上了有阿波舞的風景戳後,翻開行程考慮著要去哪走走...

我才發現自己的功課沒做好:原本晚上要去的阿波舞會館、博物館只開到下午5點...

本來要一起連同阿波舞表演和博物館一網打盡的,只得站在路旁思考一下怎麼調配行程...

於是決定把會館的行程移至隔天早上(3/24)、把明早要散策的德島中央公園給挪到了現在下午5點...

 

德島中央公園是位於德島車站北東部的公園,就是以前德島城的城跡所整理規劃後而來的~

這裡以前是由蜂須賀氏的根據地,所以我想來看看建城的蜂須賀家政的銅像...(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

公園果然是當地民眾每日必來的地方,有人散步、有人慢跑,也有人坐著聊天~

可是為了找蜂須賀家政銅像的我、突然間又被索隆上了身,迷路囉...

沒關係反正就繞著城走,就當作晚餐前的散步運動吧...

 

(▽開始散步吧)

(▽這種大石塊堆起來的牆、我也很喜歡)

(▽尋找蜂須賀家政)

(▽發現了......櫻花嗎?一開始看到時我並不確定...)

(▽還好它有掛名牌、真的是櫻花...)

(▽蜂須賀櫻是寒櫻的一種、算是會比較早開的櫻花)

(▽繼續散步;不是沒人、而是我不喜歡有人的照片...)

 

迷路沒關係,就順著城周圍來走,反正沒什麼時間壓力、慢慢享受在日本所帶給我的舒服感~

也想起出發前一位日本同好跟我分享了一句話,是一本書-「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裡頭的一句話~

作者寫道:「我在羅馬百分之90的迷路,卻換來百分之一百的快樂。」

不過就走到了新町川邊的轉角、我就要返回原路後,我發現遠處有排粉紅色的樹...

走近一看、是剛剛看到的蜂須賀櫻,整整兩排、都是滿開的狀態!!

迷路、不是件壞事呢,在時間許可的範圍下,對我而言、迷路也是旅行的一部份~(為自己路痴找藉口)

只是時間已近夜晚(17:30)、加上天氣又陰陰的,所以沒能拍出美美的櫻花照~

於是決定、明天(3/24)要是好天氣,就來拍些美美的櫻花照吧~

 

(▽在這個地方原本要往回頭路走、卻發現遠處好像有櫻花??)

(▽兩排滿開的蜂須賀櫻、只可惜天氣不佳)

 

看完櫻花後、就不往回頭而繼續繞著城跡走,看到了一台已經退休了的蒸氣火車~

很好奇的拍了幾張照,順便於等會兒回旅館時分享給鐵道迷的家銘兄看~

(他看到後、興奮的很,所以在吃完晚餐的德島拉麵後,我們就騎著旅館無料單車夜探公園~

把蒸氣火車與櫻花的位置都讓家銘兄知道了,作為他明早必來的地方~)

繞了近一圈的公園後,我終於找到了蜂須賀家政的銅像...不過那已不重要了...

與櫻花有非計畫中的美麗邂逅,是意外幸福的滿足~

 

(▽櫻花後、就是火車囉~)

(▽這些都是在公園內、已沒使用的鐵道囉)

(▽還為它蓋了個小車站與月台)

(▽這台的形式)

(▽看完火車繼續散策...)

(▽終於看到蜂須賀家政了...)

(▽還有祖谷的尿尿小童??)

(▽最後往鷲門去...)

(▽鷲門就是以前德島城的正門,曾被空襲炸毀,現在看到的是平成元年再修築的建物)

(▽晚上陪家銘單車夜探時、過來拍夜景的鷲門)

 

隔天早上,家銘兄的行程比較滿、所以他整理好後約7點半就騎單車出門先去找火車與櫻花~

我的行程比較鬆、晚了家銘約20分鐘再出門,先在房裡上上網...

這天(3/24)的天氣不錯,雖然雲多、但也看得見藍天,所以騎上單車去拍拍藍天下的櫻花照~

路上順便買了早餐、去櫻花樹下野餐,這是件多麼「日本」、多麼幸福的事啊~

在此享受了這次旅行中最棒的櫻花嚮晏後、去繞繞公園,就前往阿波舞會館去跳舞囉~

 

(▽陽光下的櫻花、果然很美~)

(▽櫻花+野餐+單車=幸福 )

(▽有沿著公園的慢跑活動)

(▽櫻花照3連發)

(▽再跑至德島城跡上走走)

(▽上頭果然空空的...)

 

分享:

1.德島中央公園參考連結.有時間有興趣還能去德島城博物館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