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應該看不出裡頭有啥與眾不同的料吧@@?)

 

日期:2012.03.24  (土)

料金:まめ玉 ¥520.白飯 ¥100

 

 

在看完令我感動與興奮的阿波舞表演後、騎上單車要前往新町川預約無料遊船~

因為書上及網路上都寫說13時開航、12時就可以開始預約船位~

但我等到了12時05分,在乘船處都沒看到任何人,就跑去解決民生問題-吃飯。

原本設定的店家、是可以吃到阿波地雞親子丼的「鳥巢亭」,但沒開店...(明明就不是休日...)

還好有多準備一家店,就是可以吃到德島風味的什錦煎餅(お好み焼き)的「ニュー白馬」~

有了單車、德島市區的移動,都變得近多囉~

 

(▽就在德島車站附近,用走的也很近哦)

(▽德島限定的什錦煎餅、是加入大紅豆的口味)

(▽算是比較傳統式的店家,感覺也是在地人的店)

(▽這段旅行前、剛好在看日劇「幸福鐵板燒」,所以看到鐵板還滿興奮的、還有小鏟子呢~)

 

點上了預定要吃的「まめ玉」口味,店員媽媽說了一些話、我聽不太懂~

但我猜是說:你是要自己煎、還是我們煎好再幫你放鐵板上?

我還沒學會「結婚できない男」裡、阿部寬對什錦煎餅那般的博學多聞與高超的手藝~

所以、還是請店家幫我煎好,再送到我面前的鐵板就行~

在等待的期間、徵得店家的同意,我隨意拍拍店內,然後跟客人與店員進行最基本的聊天~

不外乎「你哪裡來?」「台灣。」「台灣真是個好地方!!」「日本也是、我好愛日本哦!!」「謝謝。」等~

隔壁桌的客人更是對我有親切的感覺,看到我很愛拍的樣子、在我享受什錦煎餅時,主動來幫我拍獨照~

真是太熱心了、令人處處感動的國家~

 

(▽不自己煎、就像這樣,由這位先生統一煎好後、再送至你面前的鐵板)

(▽好喜歡這樣的用餐空間)

(▽繼去年在大阪鶴橋風月後、再次拿上小鏟子吃什錦煎餅)

 

店家會幫你把煎好的什錦煎餅放至你面前的鐵板保溫加熱~

並端上各式各樣的調味醬,讓你照自己的喜好來上佐料~

(至少在還沒上餐前、我看隔壁桌日本人是自己塗醬的)

不過店員媽媽看到我這個台灣人好像不懂怎麼吃什錦煎餅,就很熱心地幫我先抹上了燒肉醬...

當她要幫我抹上美乃滋時、我很委婉地說我想自己來(其實是想起去年鶴橋風月的鹹)...

把什錦煎餅切成四份,有的原味、有的灑上海苔粉或鰹魚粉,都各自有其不一樣的味道~

而且裡頭放入的大紅豆,那釋放出來的甜味、會讓舌頭感覺不那麼鹹,果然是有別於大阪風的口味~

再配上一碗白飯,可以讓身體為下午的行程充滿能量~最高~而且、我真的覺得日本的米飯特好吃咧!!

我喜歡這種在地老店,在整間店裡、你看到的幾乎都是在地的日本人~

而吃的就是真正的在地口味,我喜歡這樣的氛圍~

吃飽飯、就去新町川坐免費的遊船囉~

 

(▽燒肉醬)

(▽這是後來才端上的美乃滋、鰹魚粉與海苔粉)

(▽店員媽媽已經幫我抹好燒肉醬囉)

(▽即使是斷面秀、也看不出有加這大紅豆咧~)

(▽原味)

(▽加海苔粉的)

(▽加鰹魚粉的)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分享:

1.ニュー白馬的相關連結.地圖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