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日式燈、我就莫名的很喜歡...)

 

日期:2012.03.23  (金)

料金:參拜無料

 

 

走訪完遍路第一番寺的靈山寺後,看了時間、離前往鳴門的公車還有50分鐘~

而附近的案內地圖指示:大麻神社離靈山寺有1.4km的距離~

好吧、就當在雨中健走一下,去趟大麻神社再回來搭公車吧~

 

走過長長的參道、一座橘色橋,兩旁有石燈~但都沒過上一個人~

一直走到神社入口、才有一台小巴載著幾個旅客來此參拜~

看來雖號稱為「阿波第一宮」的大麻神社、也沒有靈山寺的人多...

 

(▽從靈山寺出發沒多久、就遇上第一個大鳥居)

(▽長長的參道有著石燈,真棒的感覺~)

(▽這不知道是不是櫻花??)

(▽橋到了...)

(▽阿波國一宮)

 

大麻神社裡供奉著掌管農業、產業的大麻比呂古大神,還有守護交通安全、除惡解運的猿田彥大社~

看來要豐收、賺錢,還是行安與解厄,都能來此參拜祈求的~

只是來此天氣不好、又只能停留5-10分鐘就得再走回去,就隨便拍拍後就走囉~

畢竟不能錯過往鳴門的巴士,錯過了、得再等2小時才有下一班...

 

而在等公車時,一位日本阿伯主動過來搭訕,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後、就說他也曾來過台北2次~

而且覺得台灣人很好,很熱情又親切~我也回他說日本人也都很好,最愛日本了~

他還說他小孩34歲了還單身、困擾呢~這句就搞得我和家銘有點小尷尬了~哈~

這種與日本人的互動、很好玩,也是學了日文的好處吧?

坐上公車往鳴門去、準備看漩渦囉~

 

(▽神社境內)

(▽我注意到的其實是、神社裡頭也設有AED !!)

(▽這顆樹是300多年的大神木,已被德島縣指定為天然記念物)

(▽神社境內)

(▽這裡轉上去還有奧社,但沒時間就沒上去了)

(▽御守區有不少工作人員...天氣好時、應該有很多遊客吧?我當時是這麼覺得的...)

(▽雨大到拍得到雨耶!!)

(▽這神社裡也有日本皇室的家紋)

(▽回程的路上,發現幾個人在雨中打槌球呢~)

 

分享:

1.前往大麻神社,由德島車站搭大麻線,在「大麻神社」下車~是逛完靈山寺有時間的話、可以順便一遊的景點~德島巴士時刻查詢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