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山寺參拜堂裡的吊燈,我很喜歡~)

 

日期:2012.03.23 (金)

料金:無料

 

 

在出發前就查到這天(3/23)的天氣不好,有90%的降水機率~

所以也不想搭最早班06:25的公車去走遍路頭三寺的體驗~

在前一晚就決定搭08:25的公車前往靈山寺,也就是遍路的第一間寺來參拜~

 

第一篇遊記,就讓我囉嗦一點、從早上起床開始講...

第一晚的睡覺、是各自一床,而且事前有說好都會帶耳塞來睡覺,所以是一夜好眠的~

旅行第二天的早晨、考驗著彼此生活習慣的是否不同、是否能互相適應?

我自己一個人時,我從起床、盥洗、嗯嗯到整理好出門,不用20分鐘~就怕家銘兄...

結果,家銘不論起床速度、盥洗等,也都不拖泥帶水、速度比我還快!!

加上一開始就開門見山地講白了、有什麼禁忌或地雷要提早說,也都沒有~

讓有旅伴的行程、有了美好的開始~看來的確是(事後也証明是)個好旅伴~

比起我這個自認隨和的怪咖還隨和呢~甚至還有時間上上網、查查資料,再走去買個早餐~

並且在德島車站的星巴克發現了德島城市杯!!什麼下雨會影響心情??開心的咧~

 

(▽傳統遍路的服裝與裝備)

 

遍路,是一位有名的高僧:弘法大師空海,為了修行用自己的雙腳走過四國的88間靈場(寺院)的足跡~

約莫在1200年前、走遍88所的路程約有1200km~

四國遍路之旅原本是「信仰與修行的道路」,也是「重新檢視自己的道路」~

對老百姓而言也帶有脫離日常生活的觀光旅行意味~

時至今日,遍路已不再是純粹的修行而已,雖有傳統、但已沒有那麼拘束了~

遍路照古例是著白衣、褲與斗笠,手持金鋼杖、用步行來完成~

但現在已是種可以很自由的旅行,不一定要從第一所、也不一定要步行、更沒有說要一次走完~

隨時由哪一所開始都行(但靈山寺賣的裝備最齊全),可以半途中斷、下次有空再來接續~

也有很多用單車、包車、或部份行程搭乘交通工具來完成自己想要的遍路之旅~

遍路、是深度旅遊四國的最佳方式之一呢~台灣人也有人曾用步行的方式完成遍路哦~

(有興趣看遍路遊記的,可以按連結去看看哦,這位大大寫的很詳細)

等我再深入了解這一段歷史的話,也許...用單車來走遍路會是我再訪四國的夢想囉~

 

(▽前往靈山寺的鳥居)

(▽下雨的靈山寺門口)

(▽穿白衣的、都是在開始他們的遍路之旅)

 

靈山寺是遍路的第一間寺廟,照字面解釋的話、就是空海大師修行的起點~

到了靈山寺依舊是雨天,今天也應該全是雨天了吧?

沒關係、行程依然要繼續,看看雨天的靈山寺、也不是每個人都能遇上的啊~

我喜歡參拜堂裡的燈、吊起來好美,忍不到拍了不少照片~

拿了無料發送的橘子後,還有時間就去大麻神社走走囉~

 

(▽拍拍吊燈)

(▽靈山寺的御守)

(▽遍路的書)

(▽在寫著的書是家銘的)

(▽參拜堂拍出寺外)

(▽寺裡庭院一景)

(▽寺裡有無料橘子發送)

(▽送了一顆橘子與手套)

(▽橘子與我的小拳一樣大)

 

提示:

1.由德島車站前往靈山寺,搭大麻線在「靈山寺前」站(在大麻神社的前兩站左右)下車即可,時刻表在此

 

2.如果當天或連續兩天有排此地與鳴門漩渦等鳴門市的行程

建議可以使用「鳴門観光2日 フリー乗車券」,可以省點交通費

註:查2014年已無鳴門觀光2日券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