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入手第一個布包,可是怎麼在台灣很容易發霉咧?)

 

日期:2009.10.05  (月)

 

 

吃完午餐,逛一下祇園附近的商店,坐上公車往銀閣寺出發...

算一算時間,到了銀閣寺還有約莫1個半小時,夠我們好好參觀了...

只可惜,到了買票口,發現最主要的銀閣正在整修中...

園方也把整修中的照片擺在買票口,和妳討論後決定下次再來...

想看到完美的銀閣寺,所以,真的還有下次的...

(2012年的P.S.下次,我會自己去囉~)

沒參觀銀閣寺,但寺外的店家倒是要好好逛逛...

入寺前,一樣先吃了妳很愛的團子串...

而銀閣寺真正的名字叫「東山慈照寺」...

 

(▽沒進銀閣寺、就在門口拍照留念囉~ )

 

在書上看到帆布包的介紹,妳很想去看看,反正公車一日卷在手,怎麼坐都不怕...

到了信三郎帆布包店,果然裡面一堆帆布包包...

倒是妳期待想看其他的帆布商品,倒是店家沒做多少...

突然我想買個小包包,不然出門都只有大包包能帶,有時裡頭就只有兩三樣小東西...

所以買個小包包,又是我最愛的日本貨,妳也沒反對,還幫我選了個白色的,真高興...

 

信三郎帆布包介紹:(旅遊書介紹)

創於1905年,由一澤喜兵衛當初用玩票性質地造襯衣和帆布...

以「一生保用」為號召,創始店名其實為「一澤帆布」...

直到80年代,家族第5代的三弟一澤信三郎從父親一澤信夫(第4代老闆)接過這日落西山的家族業務...

重新打造老品牌形象,推出各款款式質樸又毫不老套的帆布袋,才再次引起大眾的垂青...

還受到流行界的追捧,從此成為流行人士到京都的必購物品...

在2005年左右,一澤帆布上演了一場品牌爭奪戰,令一澤帆布暫時關門,到2006年10月16重新開幕...

由家族的大哥信太郎主理,生意甚佳,經常出現購物人潮...

而打理一澤帆布達25年的信三郎,因與家族決裂而另起爐灶...

在京都各界的支持下,於2006年4月6日開設一澤信三郎帆布...

產品由從前一澤帆布的舊員工打造,品質一若以往,並開發全新品牌「信三郎布包」...

而小弟我買的就是信三郎布包...

這次我們去到京都,一澤帆布是歇業的狀態...

我想,在家族內鬥下,「一澤帆布」這個品牌要再全盛可能難了吧...

 

買完布包後,回到車站地下街,今天的晚餐是日本秋季名物-松茸飯...

整個地下街就只有一家有賣,二話不說就是它了...

松茸飯的氣味,是以前在食物沒聞過的,對我們而言說不上喜歡,不過日本人卻很愛...

吃完晚餐,又是分開逛街的時候了...

並相約7點半於伊勢丹的地下二樓,要在小吃店關店前買我們日本行慶功用的宵夜...

日本人不賣隔夜的東西,所以愈到關店時,折扣愈多...

把握這個原則,我們幾乎都等到最後5分鐘才出手...

買了不少便宜又好吃的炸物,準備好好的慶祝一下...

買好了後,想帶妳上車站的11樓看夜景,浪漫一下...

可惜天空開始飄起小雨,上到11樓,小小的欣賞夜景後,就搭公車回飯店了...

並在飯店旁的全家,順手買了兩瓶水果酒,慶功不能少的酒...

邊慶功邊聊天,京阪5日遊,就要在明天劃下完美的句點了...

吃完後,我記帳,妳發揮妳收納高手的本領,把4日來的戰利品,全裝進了一個行李箱...

看了真是佩服萬分,果然利害...

睡覺去...明天準備回台灣囉

 

(▽買到布包、開心的咧)

(▽有特色的招牌)

(▽小小的布包...忘了放比例尺了)

(▽每個布包都縫有「信三郎帆布」的布條)

(▽晚餐在京都車站前的美食街,享用松茸飯)

(▽坐上去、真的一塵不染哦)

(▽京都車站11樓望下大階段)

(▽夜晚的京都塔)

(▽慶功的宵夜、買超多,但還是被我倆完食了~ XD)

 

分享:

1.在京都車站前D2乘車站,搭206號公車至「知恩院前」下車。信三郎布包官網

 

 

*按我回2009初訪京阪總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布包 信三郎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