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能吃到四種口味的壽司、大滿足;鮪盛合舞鶴 $220、味噌湯 $20)

 

日期:2012.03.06  (二)

店家地址:順億鮪魚專賣店  嘉義市中山路147號  05-2761629

營業時間:1100-2130  (無休)

 

 

在愛吃鬼2月份的聚餐,前往心宜草堂的路上~突然間發現中山路新開了家店...

是賣鮪魚壽司,很仔細的把店名-「順億」給記在腦海中,回隊上就立刻查詢一下...

原來是家連鎖店,總店還上過食尚玩家(莎莎主持片段),並在嘉義開了分店(2012.02.09正式開賣)~

賣的其實不像爭鮮那麼多樣化,只以賣鮪魚生魚片及鮪魚壽司為主,但也夠引起我的興趣了...

而我也在心宜草堂吃完回來後,發現自己最近的美食執行力、似乎下降了...

所以立刻寫在行事曆上,要自己一定要在今天、日文下完課後,來一嚐這連鎖店的鮪魚滋味...

 

(▽店的外觀)

(▽店門口)

 

順億其實是以遠洋漁業為主,在高雄起家,並把捕到的鮪魚以超低溫(零下60度)的方式保存~

這樣據說可以讓鮪魚保持它的活體新鮮度~

而且透過這種上下游一體的公司,免去了層層轉嫁的成本,可以用相對低價來提供給消費者~

所以、平價的連鎖店,基本上、也不能對其苛求太多...

 

這天,來到順億的店內,是中午用餐的時刻...店裡頭已滿滿是人...(剛開幕不久的關係吧)

不過店員看到我是一個人進來,也沒有不耐煩的招呼我坐在剩下且為數不多的四人桌~加分~

(誰叫他們沒有板前的位置可以坐呢? 冏)

點菜時、也會跟你告知現在店內人數多,且料理都為現做,所以得等上一小段時間~加分~

半開放式的廚房出菜時,會說是幾桌的什麼菜色,並會跟客人致歉地說:讓您久等了。加分~

送菜上來的服務生,也會跟客人說:讓您久等了。

嗯~雖然我覺得這樣的服務態度本該就是服務業應有的,但還是覺得很舒服~等起來也心甘情願多了~

 

(▽超低溫解說)

(▽半自助式的點菜,先至櫃台點餐付錢囉...我發誓我不是在拍背影正妹...)

(▽菜單是兩面的,這是其中一面~詳細菜單連結在此)

 

點了份「鮪盛合舞鶴」,可以一次吃到四種口味,再加點一碗味噌湯~湯可以無限續碗~

先上來的是味噌湯,味道竟溫和帶著甜味,裡頭也有4-5塊魚肉呢!!這樣一碗才$20...

我覺得便宜,因為又可以無限續湯,雖然續湯就沒有魚肉,但還是有滿滿的豆腐味噌湯咧!!

 

(▽真的不小碗哦...)

(▽這只是這碗一半的魚肉而已,真的滿真材實料的)

(▽續湯區,並提供無料的玄米茶給客人泡哦~)

 

等了10分多鐘(應該不算久、畢竟滿店的客人),舞鶴壽司也端上來了~

由於店裡提供的哇沙米是不現磨的(這我能體諒、一分錢一分貨咩),不是我喜歡的...

所以還是用只沾醬油的方式,來品嚐這四種口味的壽司...

(▽依吃的順序是1.右下鮪赤身 2.右上鮪腹排 3.左下炙燒鮪 4.左上鮪魚軍鑑)

 

鮪赤身中規中矩、右上的鮪腹排吃起來的筋竟然比赤身多?這...下次不點腹排了...

鮪炙燒的肉質就夠軟,不像前兩種生的吃起來有筋的感覺,但該有的香氣卻似乎不夠...

不過淋上醬油的鮪魚軍鑑,是本日最喜歡啦~

份量十足的鮪魚碎肉配上醬油提味,再加上帶有甜味的醋飯,以及海苔的香氣,還有灑在上頭的配角-蔥~

幸福的在口中、譜出可以令人微笑的五重奏交響曲~~

也讓這餐有幸福而滿足的ending~

 

總結:

你可以把順億看成是比爭鮮再好些的壽司連鎖店,而專攻的鮪魚部份、更是大大的勝於爭鮮~

但若要吃到頂級的鮪魚腹肉,還是建議找高級一點的海鮮餐廳或是更專業的日本料理店~

請隨時記得:「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且為了降低成本,其實店內的服務人員並不多,點餐及收餐具都要自個兒來哦~

但如果你不想為了吃鮪魚大老遠跑去東港,而就只是想解解中上程度的鮪魚生魚片及壽司的饞~

那麼、這樣的價位,在嘉義市,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花少少的錢、可以有不錯的滿足感哦~

 

我並不是無時無刻都需要頂級的幸福~

而且我知道:懂得體會平凡簡單的幸福、人生就會更容易快樂與滿足的~

愛吃鬼到處吃,咱們下次見囉~

 

(▽鮪魚的吃法教學:先吃赤身、再吃小中皮油,最後是中大脂,如此便能吃出鮪魚層次~)

(▽十貫壽司+喝了兩碗無限續湯的味噌湯,8-9分飽、剛剛好~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美食 順億鮪魚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