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頓堀的道樂本店,烤帝王蟹腳)

 

日期:2009.10.03  (土)

 

 

吃完飽飽的午餐(串家物語),接下來就是大阪有名的兩條逛街天堂:道頓堀、心齋橋。

道頓堀是難波(由千日前、日本橋、頓道堀的合稱,是關西最熱鬧的旅遊區)的一部份...

沿路都有章魚燒的攤子,無奈肚子已經飽飽,短時間無法再裝任何食物...

就只能逛街,看看日本的店裡,賣的是什麼不一樣的東西...

不過到了道樂本店,看著店門口現烤著帝王蟹的腳,我還是抵擋不了誘惑,買了一份...

現烤的烤出了該有的鮮甜,不會因為肚子沒空間而讓它的美味打了折,好吃...

吃完了道樂,右轉過道頓堀川後,就是心齋橋了...

心齋橋並不是一條橋,而是指心齋橋地鐵站至道頓堀川約數百米的商店街...

夾道約有160間店舖,購物與飲食俱備、百貨公司與雜貨小店毗鄰,是大阪最有人氣的地方...

尤其我們又是星期六來到這裡,從一進入心齋橋通到晚上離開,路上總是萬頭鑽動...

 

(▽道頓堀上看到的可愛喬巴布偶)

(▽道樂本店前的現烤帝王蟹腳)

(▽即使晚上了,人潮依然不減)

 

在這裡,能做的就是逛街和吃,還有shopping...

買了杯:大阪星巴克城市杯,我們所旅行的城市,為我們倆買個紀念的杯子吧...

晚餐原本預訂要吃炸牛排,不過那家店找不到了,我來回找了兩次,應該是倒了...

倒是因此讓我發現了博多一風堂在心齋橋也有分店!!

愛死豚骨拉麵的我,本來想一個人趁妳逛街的時候,自個兒去享用的...

不過找炸牛排店花了我不少時間,最後還是決定找妳一塊來享用...

點了碗招牌豚骨和一份餃子(吃拉麵配餃子是文化,真奇特)...

這就是兩個人今晚的晚餐了...

那第一口濃濃的豚骨湯頭,令人無法抗拒,一口接一口的把麵給吃光光...

只是第2天和第3天都有吃到濃濃的豚骨拉麵,第一口是濃濃的豚骨香的話...

那吃到最後一定會覺得湯頭鹹,所以,店家會貼心的附上冰水或冰茶,緩和你的味蕾...

台灣怎麼吃不到這麼濃的豚骨拉麵啦?嗚...

 

吃完晚餐,趁著8點關店前,再把握時間好好逛街...

我則是找飯後甜點和小吃,繼續讓我們的胃體驗日本美食...

總計還繼續吃了脆皮泡芙、另一家可麗餅、還有蝦餅夾章魚燒...

然後帶著滿足的心與戰利品,回到飯店休息囉...

明天,我們京都見...

 

(▽招牌豚骨和附菜蔥花、海苔、明太子)

(▽將附菜全加進去拉麵裡)

(▽小菜餃子,味道不會輸給昨天餃子體育館的哦)

(▽超讚的半熟蛋)

(▽一風堂的店面)

(▽脆皮泡芙)

(▽每月3日免消費稅的藥妝店,又逢星期六,整間滿滿是人,也在這裡幫買了不少藥妝呢)

(▽心齋橋筋上的另一家可麗餅,味道也不賴哦)

 

分享:博多一風堂的官網在此,其他的店、我都沒印象了...

 

*按我回2009初訪京阪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