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心宜草堂」的招牌,但實在是低調中的不明顯啊...)

 

日期:2012.02.29  (三)

店家地址:心宜草堂(永昌堂蔘藥店二樓)  嘉義市民國路159號  05-2771996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休  (下午茶時間為:14-17時)

本次出草人員:阿誌(主辦).乖哥一家.心瑜.婉綾.小祺.阿展.娟姊.我共11位

 

 

感謝阿誌的用心、有注意到王小姐提到的店家,並自己來試過了後~

決定於今年(2012)2月在此辦愛吃鬼的聚餐~

 

這是一家以中式裝潢結合中藥,也就是市面常聽到的藥膳料理~

再加上店名取名為"草堂",整個中國風都來了呢~

一樓是傳統的中藥店,二、三樓則是第二代以結合中藥來開中式的餐廳~

在嘉義、應該算是相當有特色的餐廳~

但、實在太低調,招牌(很多人都沒看到)有夠不明顯的...

連婉綾都來來去去好幾回、沒發現到它啊......

 

(▽晚上了,從外表看不出它是間餐廳...)

(▽原來掛在樹上的燈籠有寫店名,但沒亮、誰看得清楚呢?)

(▽走進一樓看到的是有現代味卻又不失傳統的藥櫃)

(▽珠簾後方的樓梯上去就是心宜草堂了)

(▽門後有什麼等著呢?真令人期待)

(▽位置不多、看起來就有品質...)

(▽據說、第三代有人會彈這古箏呢,可惜沒耳福、沒遇上~)

(▽牆上的樂器叫啥...?)

(▽三樓也是餐廳的一部份)

(▽這是三樓,右前方的木門後方則是包廂)

(▽三樓也擺著古箏,讓我想像有位穿著古裝的美女優雅地在彈著它...)

 

正餐的餐點,是點主餐、來套餐~

點菜前有養生茶,點菜後有沙拉、餐"前"水果、炒兩盤小菜、五穀飯、主菜、甜點,再送點心...

整體來說,份量是很夠的,乖哥家兩大兩小點兩份餐,一家子也都能吃到8分飽~

剩下來的7個人是沒辦法把桌面清空...個個都飽到不行...

而且,餐點整體營養也搭配的很均衡,份量+營養均衡兼顧了~我很喜歡這樣的店...(雖然我吃不完)

以下,就以出餐順序來介紹所吃到的餐點囉~

 

(▽菜單隨機三連發)

(▽這一篇是下午茶)

(▽三張四人桌各放上了不同的養生茶,喝完都可以回沖;什麼味道哦?就...淡淡的養生味啊~ XD)

(▽色彩很多、營養均衡的沙拉,淋上的是和風醬~黃玉米好甜呢~)

(▽餐前水果也有5種類!!光前兩道就把一天所需的營養給補齊了吧~)

(▽湯是大頭菜、白木耳、紅棗、枸杞,湯頭雖淡、但能喝出大頭菜熬出的甜味~)

(▽每張四人桌又送兩盤炒青菜來...芥菜和地瓜葉,也都是營養多多的蔬菜)

(▽飯則是五穀飯,吃到這、我看我連明天的營養都補足了吧...)

(▽阿展和婉綾主餐點的是:猴頭菇素食火鍋,我最後有喝湯、是蔬菜釋出的甜,湯裡頭還有腰果呢)

(▽乖哥有做功課,預約了要3小時前點的茄苳悶雞腿,吃了一小口,真的把茄苳的味道給悶進去了)

(▽乖嫂和小祺點了何首烏雞湯,這道我就沒分享到,但他們都說好吃)

(▽阿誌點香煎鮭魚,魚皮煎得還滿酥的~)

(▽心瑜點的是檸檬草煎雞腿,吃得到檸檬草的味道哦~雞皮也煎得很脆~)

(▽我點的麥冬豬腳!!一盤有四個!!吃完我的膽固醇就超標到下個月了吧...不過我只吃一個、剩下的就分享給其他人囉~裡頭滷爛的蔥與蒜頭,也是一絕呢~)

(▽娟姊點的荷葉醉蝦,對我這個酒鬼而言、吃不出啥酒味,不過是娟姊幫我剝蝦的,當然好吃~)

(▽餐後甜點有珊瑚茶、綠豆湯和龜苓膏可選,綠豆湯有點的人說好吃)

(▽這龜苓膏被娟姊弄成熊貓了,好好笑;是店家自己作的哦、帶點苦味,好吃~)

(▽最後還送來這用春捲包生菜與花生粉的簡單點心,個人也覺得有簡單的美味~)

 

由於最後是每人付$300,其餘由阿誌付走了~所以餐點的實際價位、我沒有記得很清楚~

但大約是$300起跳、至$350左右(不收服務費)~能夠吃到營養均衡、份量足夠,又有特色的餐點~

個人覺得是有那個價值在(每人認知皆不同,此食記為個人主觀認為、僅供參考)~

下次,我也會再來嚐嚐其他還沒吃過的主菜~

我對那需要前一天就得預約的"茄苳悶虱目魚"相當有興趣呢...

(「茄苳悶雞腿」需3小時前預約,「茄苳悶虱目魚」需前1日預約)

最近的美食執行力下降很多,還是得把目標寫上去、然後時間到就去吃!!

繼續來把嘉義吃透透吧~

愛吃鬼美食團、咱們下次見囉~

 

(▽還滿喜歡這燈飾的)

(▽乖哥家的兩千金,為看倌們獻上吳胖胖的兔女郎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美食 心宜草堂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