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紗家的豚ネギ焼)

 

日期:2011.11.06  (日)

料金:¥740/蔥燒豬肉

 

 

走完了我想看的「豐臣公主」電影及小說景點,單車再度騎回空堀商店街~

雖然在第一次通過商店街時,沒看到小說裡大輔他家的大阪燒店-「太閤」(會出現才奇怪吧)...

也沒看到小氣大大吃的那家...倒是看到了間「富紗家」創作大阪燒料理店~

 

(▽富紗家本店,僅空堀商店街一家店、別無分號哦~)

 

經爬文才知道,這家店的老闆曾出現在「搶救貧窮大作戰」裡、以達人的身份出現幫忙~

即使是現點現煎,但是在廚房裡統一作業、所以不似一般大阪燒能看到師父在你面前幫你服務~

所以也就沒能看到製作的過程、有些些殘念...

因為這次的旅行在第一天有吃了「鶴橋風月」的大阪燒了~

所以來到富紗家、我看了一下,就點了我很愛的ネギ焼、希望能吃到很多我很愛的蔥~

 

(▽目光移至這部份、點了¥740的豚ネギ焼)

(▽店內的風格、應該就不像日式風了吧?至於走啥風...哇嘛恩災...)

(▽本來就不喜歡飲料的我、還是喝著用啤酒杯裝的無料冰水就好~)

 

這蔥燒由大量的蔥與麵糊、蛋煎製而成,形狀不像是大阪燒那樣的圓~反倒是有點橢圓...

上頭也沒像大阪燒會抹上烤肉醬與美乃滋,什麼都沒有、只灑上了柴魚片...

據說只用了鹽巴與檸檬汁來調味~

蔥燒的邊邊煎得酥酥的、搭配上不過鹹的蔥,原來不沾醬也能這麼有味道呢~

一口酥脆、一口柔軟的麵糊,再配上每口都是滿滿我愛的蔥...好幸福哦...

 

可惜就是沒看到老闆,不然好想問他...是不是大阪國首相呢?

哈...當然不可能!!是他也不會承認的、不是嗎??

 

只是這一份蔥燒、沒能讓我吃飽,於是我決定在離開日本的這一天、奢侈地去享用第二份午餐囉~

 

(▽看起來很簡單吧~)

(▽滿滿的蔥、光看就幸福~)

(▽完食是一定要的...)

 

分享:

1.我事後才知道富紗家的招牌是トントン焼,可是讓該店成為名店的代表作,也是我下次計畫要吃的美食。富紗家官網

 

2.富紗家的地圖:(坐地鐵到松屋町或是谷町六丁目,照圖走就到囉)

地図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