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臣公主」電影中,綾瀨遙就坐在這板凳上邊吃章魚燒、邊看著大阪城)

 

日期:2011.11.06  (日)

 

 

在四季居吃完早餐、並請叔叔帶我去萬榮買完一些小樣的土產,把背包及手提包給塞滿後~

原本想買張地鐵一日券來趴趴走,但阿姨說如果我只要去大阪城的話,就騎單車去吧~

於是我在阿姨家把地圖研究一下、把我要走的路線給簡單畫一下~

就跨上單車出門、去尋找「豐臣公主」的小說與電影的景點~

來日本的旅遊可以有很多主題的,美食、購物、觀賞演唱會與職棒,還有日劇與電影的景點走訪~

當然也能結合多項一起實現,畢竟、怎麼選擇都是自己愛日本的實現方式之一~

 

「豐臣公主」:小說簡介電影簡介

是日本名作家萬城目學先生的關西三部曲最後一部,整部小說的場景幾乎都在大阪~

拍攝電影時、大阪市政府還特地封街24小時協助拍攝,所以電影也順便幫大阪做了很好的觀光宣傳呢~

劇情述說的是大阪的地底下存在著一個獨立的國家,目的是在守護豐臣家世世代代的後裔~

但更重要的是,大阪的父子世世代代那無法割捨的親情羈絆,藉由來回走過地底長廊來傳承~

想要更深入了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找尋小說或電影哦~

 

(▽景點朝聖的起點:空堀商店街入口)

(▽果然如小說所寫:是得爬坡啊...)

(▽這商店街、是在地人生活的商店街,與熱鬧的心齋橋通是完全不同的)

(▽哈...我的第二個服務單位~ XD)

(▽治安好的日本、這一個貴貴的AED就這樣擺在大街上,也不會被偷)

 

照路順,我先騎單車來到了空堀商店街,小說裡茶子與大輔平時生活的地方~

一騎進商店街,我的腦海中開始幻想......

這隆起來作為商店街的小丘、底下是否就是通往大阪國議事廳的長廊?

四處找尋是否有平凡無奇的大阪燒店,那老闆是否就是大阪國首相?

走在商店街玩樂的小孩們,其中是否有大阪國民要守護的王子或王女呢?

這一些買菜、聊天等看似平凡無奇的居民們,其實心中都有個大阪國?都有守護王子或王女的使命?

不過就算是事實,他們離開長廊後、也不能向外人提起才對啊!!

原來這看似平凡無奇的景點,賦予了小說與電影的情節後,愈看是愈有趣呢~

(想知道我在說啥、可以去看看小說或電影哦~)

 

而空堀商店街附近、就是看大阪傳統建築-「長屋」~

長屋是大阪的傳統房屋,為一種細長形的建築,一棟有好幾戶人家緊鄰而居,就像大雜院~

由於空堀地區仍保存著舊時大阪的風味,因此在空堀商店街附近還有很多長屋~

到處都是窄巷,形成長屋與長屋之間的複雜連接網,一不小心很可能會迷路...

其實長屋就好像...台灣常見的狹小巷弄兼集合住宅啦,只是多了日本風味~

附近還有經改建的長屋建築「練、惣、萌」三間,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改建後長屋:惣)

(▽傳統的長屋、巷弄真狹小,所以...防火很重要!!《職業病發作...》)

(▽改建後長屋:練)

(▽改建後長屋:萌)

(▽小說裡大輔每天必去拜的榎木大明神,拜了7年、終於讓大輔變成女生...哈~)

 

繞完空堀商店街後,單車再騎往小說與電影中相當重要的地點:大阪城~

大阪城在我2009年初訪關西時、已來造訪過~

當時,我以為現在的大阪城是豐臣秀吉那時所建立起來的~

但看了小說之後,我才知道豐臣秀吉所建的大阪城,在與德川家康爭天下後~

經歷了大阪冬之陣、夏之陣後,早已經毀於當時了~

現在的大阪城,是德川家重建、再經歷天災兵禍(分別經過閃電擊和二戰)後修築而來的...

豐臣家的大阪城早已被德川家深埋在地底下了~

 

星期日的大阪城,加上有菊花展,人潮當然是爆多!!

不過天守閣我已經進去過,所以就是把單車騎進大阪城公園繞繞,拍拍電影中出現的背景~

再找尋那家章魚燒店、看看老闆是不是像玉木宏那般的帥氣呢?

可惜、是個老伯伯,殘念啊...

不過望著綾瀨遙面對大阪城的那情景,又讓我想像大阪城地底下、是否就是大阪國的國會議事廳呢?

哈哈...多看點日劇和日本電影,以後的每次回日本流浪,一定會更加地有趣的~

亂拍了一些照片後,再度騎上單車、回到空堀商店街去,找尋大阪燒店家囉~

因為,老闆很有可能是大阪國首相呢!!(認真)

以上......都是我中小說毒太深了...

但、尋找大阪燒的店家吃吃午餐,是真的哦~

 

(▽在楓葉微紅的初秋,我再度來到了大阪城...)

(▽恰巧遇上了菊花展)

(▽從城門一窺大阪城)

(▽這天、天氣其實不穩定,時陰時而小雨)

(▽阿伯:玉木宏呢?)

(▽以大阪城為背景的人形立牌、我09年也玩過)

(▽再見了大阪城,我會再來看你的~)

 

分享:

1.大阪城天守閣官網

 

2.空堀商店街介紹小氣少年大大的文章有介紹更詳細的遊記與前往的交通方法,請參閱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