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玉米、我愛你~)

 

日期:2012.01.30  (一)

營業時間:下午2點起、賣完為止

料金:$50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正路與中山路口 (羊肉湯老店那路口的榕樹下)

 

 

我看我乾脆來把嘉義縣市的烤玉米給吃透透好了...

 

2月想去挑戰「媽祖萬人崇Bike」新設的御風挑戰組-185公里...

再加上當天活動前後的車程,應該就能完成我今年的目標之一:單車200K。

所以,不能還一直窩在隊上騎騎飛輪而已,還要與MINI出門、培養車感,為目標做準備~

可是冬天要出門騎車,風又強、空氣又冷的,想到就一整個懶...

總有很強的墮性在阻止著自己,所以得為自己找些出門的動力...

我是個愛吃鬼,於是就設定路線上的美食小吃來引誘自己好了...

 

昨天(1/29)騎去半天岩,為的是回程要繞去頂六的美味牛雜湯,但殘念沒開...

今天,一直拖到下午3點才出門,那就亂騎一下,從民雄騎到竹崎、吃吃好久沒嚐到的烤玉米吧~

 

(▽由台3線梅山往竹崎騎入市區走到底,就在左前方)

(▽別看這小小一攤、已經賣了40年以上囉)

(▽就是在羊肉湯老店的這個路口)

 

這一攤,我是第3次來吃~每次、都是騎單車來吃...

沒記錯的話,一次單車騎至觀音瀑布的回程,一次則是騎去奮起湖的回程...

 

轉入正題~

既然是老手,那麼選玉米與烤玉米的功夫,我想大家都差不多...

那麼決定烤玉米的味道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醬!!

它們家的醬、吃起來比較淡(跟成仁街與NOVA前兩攤相比),雖然看起來很入色...

我的感覺是沙茶的比例較少,麻醬更是吃不出它的存在...

但是、淡淡的醬香,慢慢咬也能吃出一番風味~

畢竟一隻完美的烤玉米,是要醬與玉米本身的甜與咬感的互相搭配得宜才行~

那麼透過在嘴裡慢慢地咬,讓玉米與醬融為一體、並細細感受那美味,這過程就叫幸福囉~

雖然它的味道比不上成仁街與NOVA前的兩攤,但以後路過竹崎、我還是會再嚐嚐它的味道的~

 

(▽選玉米、但這次沒能拍到醬...殘念)

(▽其實看著老闆熟練的烤玉米過程,也是種享受呢~)

(▽每個客人幾乎都是老客戶了~都能跟阿姨閒話家常~)

(▽每隻烤玉米、都好吸引人啊!!)

(▽阿姨是烤好才秤重算錢,果然每家都有不一樣的地方~)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