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鳥居後、在船上拍大鳥居的夜景照)

 

日期:2011.11.04  (金)

料金:¥1500/30分

 

 

自古以來,宮島上的彌山,就讓日本人視為靈山而景仰著,日本人相信、宮島上住著神明哦~

而在夜拝船的一開始,導覽人員寒暄完的第一句也是問:「宮島上住著神明,大家相信嗎?」

這次的導覽,似乎因為宮島神明的眷顧(完全自己想太多),讓我有那麼點聽懂了...

意思大約是:「宮島自古以來,就有神明的存在,由夜拝船方向往彌山看~

在黑暗中看著山的輪廓,就像女神似的,有眼睛、鼻子、嘴脣和下巴呢~」

黑黑地一片中看過去,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我想,這是一種要進行神聖儀式前的說明,要讓你更相信宮島上神明的傳說...

可是,如果你不相信,那坐這趟夜拝船絕對會嫌太貴或是浪費時間的...

因為信仰,才能產生力量,才能產生感動。

 

(▽這張是在大鳥居的海邊往對岸拍的夜景)

(▽夜拝船沒有劃位,先排先佔位...)

(▽下船後再跑到另一角度拍船)

(▽沒有劃位、所以也能坐在船頭,感受第一時間穿越鳥居的神聖)

(▽船艙內、大家正凝神聽著導覽)

(▽我當然也坐在船頭、雖然沒在第一排)

(▽船啟動後,船艙內的燈光就會暗下來,很有氣氛的呢~)

 

不過我能聽得懂一點的導覽,也只有一開始...

接下來劈哩趴啦的又講了一堆什麼有關JR渡輪啦、有的沒的,又是有聽沒有懂了...

在船上享受夜間於海上慢游的感覺,由遠方慢慢接近大鳥居~

接近大鳥居、然後從它下方穿過,這是大家搭這艘船的最主要目的吧?

每個人幾乎都拿著相機、手機狂拍,我想啊、如果說來宮島卻不拍大鳥居...

那麼唯一的可能就是那人忘了帶相機了吧?

而我搭夜拝船的最主要目的,當然也是為了從鳥居下方穿過...

也為了此,我才說什麼也要將這行程加入在我的宮島一日遊中~

那種慢慢接近、到達、穿過,整個過程其實是神聖而莊嚴的...

那種心情就好像是...要接受神明的灌頂,也讓我有心靈被淨化的感覺~

穿過的時時、整個人都輕鬆起來,好像身體裡某些負面的東西、因此而抽離似的~

這絕對與退潮時、步行走過鳥居的感覺不一樣的!!

雖然要價¥1500,且只有30分鐘,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也很慶幸自己喜歡愛流浪的感覺,自由行讓我去了好多跟團去不了的行程與景點~

以後的每次回日本,就是屬於自己的流浪模式了~

這也是自己有能力給自己的幸福享受,今天,我好滿足呢~

 

坐完夜拝船,再搭渡輪轉JR回到廣島車站,時間剛好是晚上8點半左右~

利用日本百貨超市及商店會把當日食品於打祥前特價出清的時機~

我花了原本要價¥880的壽司金額不到,以¥828買到了該盒壽司、親子丼和一瓶500CC的啤酒!!

真是太超值了!!也為這幾天山陽的行程,做了個完美的結束~

明天(11/5)一早,就要坐上新幹線前往查好資料的滋賀縣彥根市,一嚐日本三大名牛之近江牛囉~

第9日,終わり。

 

(▽船上拍的夜景照)

(▽還好這次換了S95出門,這才拍得到遠處的鳥居...)

(▽大鳥居兩邊的字是不一樣的,導覽有解說、但我聽不懂...)

(▽穿過後的大鳥居)

(▽船上拍夜間的嚴島神社)

(▽半額搶到有海膽的壽司餐盒、啤酒,還有被我打翻而沒入鏡的親子丼,才花我¥828~)

(▽最後要登場的是自以為很棒的壓軸,令我感動的穿越鳥居影片)

 

提示:

1.每個人的感受會不一樣,如果你沒那麼相信神明與喜愛宮島,那還是別參加這行程,會讓你覺得浪費錢。

 

2.要搭夜拝船,也得是夜間漲潮才行哦,退潮應該是不開船的...這也是我把行程排在11/4的原因。

潮汐表的連結在此夜拝船的官網連結在此請在上宮島後,就至3號碼頭邊的售票亭買票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