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服務於水上時,我就讀過這本書了~


於去年(2011)買書時、又拜讀了一次~


這次PO書摘前、讀了第3次...


 


我一直相信,「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不去行動、那麼夢就永遠只是夢,不會有實現的一天~


近幾年來,我都有著目標,也有一直朝設定的目標在前進~


不論這目標是持續的、新訂的,還是暫時消失的~


為了完成目標,我要做的就是設定自己的棉花糖守則,讓目標融入生活,用日常的行動來前進~


畢竟一步登天這種好事,實在是可遇不可求的,不是嗎?


棉花糖的理論、並不是書上原本設定只在商業上,我覺得身邊幾乎所有事都應用得上~


 


我也想把每個月的薪水全部即時享樂的花個精光,好好地滿足自己即時的慾望!!


但我更想不靠這份死公務員的薪水、來讓我平穩一直工作到退休~


我有我的財務自由的目標,想早點讓我脫離工作的束縛!!


所以對於薪水、我就需要取得平衡,一個月限定自己只能花多少錢、其它通通存起來~


再透過穩健的投資計畫,來逐步朝財務自由的目標前進~


 


我也想每天都耗在電玩上,畢竟線上遊戲實在很誘人,可以讓我可以有很強的即時快樂~


但我更想一年去日本自由自在地流浪,隨心所欲,而不是跟團來個: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外加到此一遊。


所以,我要自己去學日文,要自己每天花些時間在複習及學習有關日文的新東西~


透過愈來愈熟悉的日文,讓自己以後能更悠遊地在這塊我喜愛的日本大地上~


 


我也想每天一直看漫畫,重考那年、我幾乎把想看的漫畫全看完了!!


但我想要更好的內在,所以我希望自己每個月能看一本書,不論是讀過或是沒讀過的~


也許短時間是看不出效益的,但、我相信我有在變化,會變成那個更好的我~


 


我也想每天吃完午餐後就懶洋洋睡午覺到下午,不用運動、洗個澡等吃晚餐~


但我更想要能健康地活著享受財務自由目標實現後的人生~


所以,我要自己可以的話,每天都要去運動,讓自己的身體可以更強~


並且設定一些運動上的目標,如單車環島、單車越嶺、單攻玉山等等~


讓運動也有小目標在前進、融入生活~


 


當然,我也不是聖人,不會每天都能機械式地成功完成小目標~


我也有我的墮性,而且也會不小心吃掉了存起來的棉花糖~


但我知道,什麼都不做,目標就永遠不會達成~


我想達成目標,延遲享樂是必要的,抵抗眼前棉花糖的誘惑是需要的~


我忍得住,因為我真的很想很想達到目標,所以、我告訴自己只吃少少的棉花糖...


而且我願意做這些事,來達到我的目標,「行動」永遠都是最重要的關鍵...


 


我要讓我的目標都成功地儘早完成,那麼,我知道我就得「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的啦~


 


以下是這本書的書摘:


成功不是看你的過去或是現在。當你願意開始去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時,就是成功的開始。-P.013


 


「把知識拿來用,就會產生力量。」如果你明知道卻不去做,還是等於你不知道。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P.021


 


你選擇了即時的享受,而不是為你真正想要的東西忍耐。-P.031


 


成功的人說話算話。(即使老是聽到商場上的生意人出爾反爾、言而無信也能賺進大把鈔票,不過,這些人遲早都會自食惡果。一般來說,想達到目的,也得要別人信任才行。)-P.035


 


不吃棉花糖需要多大的意志力,它同時也讓我們知道,如果能抗拒誘惑、專注在長遠的收穫上,對我們會有多大的影響。而且,我們沒辦法控制別人,也不能控制大多數事情的發生。但是我們可能控制自己的行為,而我們的行為會對其他人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其實,我們對一件事情的處理和反應,比那件事的本身還要重要。-P.057


 


成功的人願意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P.059


 


成功並不是靠過去或現在如何,成功靠的是你願不願意去做那些必須要做的事。從你願意做的那天起,你就向成功邁出了第一步。關鍵是現在。不管你過去是不是個吃糖花糖的人。而我願意在今天做些什麼,來獲得明天的成功?-P.071


 


一個人的長處可能是另一個人的短處。這都要看別人對你的印象來決定。如果你能掌握別人對你的印象,你就能掌握他的心。-P.094


 


保持樂觀的態度可以讓人更專注。-P.112


 


每一個人,有時候都可能會把棉花糖吃掉,所以如果你偶爾不小心失誤了,並不需要太苛責自己;在覺得受到挫折時、更要多肯定自己一點。-P.118


 


目標+熱情+行動=平靜。「行動」絕對是改變一切的重點。只要有在做,即使是很微不足道的行動,都能夠因此獲得平靜。-P.121


 


不吃棉花糖這件事不只是理論而已:它還是種生活的方式。不管你的專業是什麼、不管你個人對快樂的定義是什麼、也不管你對理想的私人關係或是工作關係把持著什麼看法,不吃棉花糖,一定會帶給你成功。-P.133(我一直深信且執行著)


 


在你的一生中,你會做出幾百萬個選擇,而每一個選擇都會決定你是誰、你要做什麼,還有你會變成什麼、或是你會擁有什麼。不要責怪或是倚賴你的出身,重要的是你怎麼運用你現有的資產、天賦、教育、性格、毅力、金錢,和不吃棉花糖的本事。-P.134


 


棉花糖守則不是要你一直自我否定:除非到了九死一生的關頭,否則絕對不能亂花一毛錢!!相反的,它是讓你在現在與未來的慾望之間取得平衡點。通往成功的道路有很多,而真正長久的成功,是要付出耐心、毅力和堅持自己的目標。-P.144


 


能夠延遲享樂,並且面對各種人生中的失望挫折,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如果這些目標是深深扎根在你心裡的,那麼,你所需要保持的動力和目標就不會輕易動搖。-P.150


 


如果我們一點都不考慮末來的話,吃掉棉花糖對我們來說是很簡單的:無論這個棉花糖是金錢、工作或是各種關係。但如果你的目標很明確,而且你很確定這就是你的目標,那麼棉花糖理應就會成為你的一種生活方式。-P.151


 


如果有一塊棉花糖是你很想要的:不管那是一雙鞋、是一份更甜美的愛情生活,或是經濟上的獨立:延遲享樂的心態絕對是、也絕對會變成一種激勵人心的挑戰,而非不可能的任務。-P.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