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敷遊船,不貴又悠閒哦~雖然我沒搭、但費用只要¥500/次)

 

日期:2011.11.03  (木)

 

 

好吧、今天(11/3)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文化之日,讓我想起一個有點可怕的回憶...

那就是去年(2010)在京都時,我行程排了11/23前往嵐山、看見嵐山渡月橋上滿滿的人...

 

(▽2010攝於京都嵐山渡月橋......人爆多!!)

 

可是我都來了,明天(11/4)的行程是這次的主題:日本三景之宮島~

星期六(11/5)又得離開中國地區往大阪移動,實在沒有調換行程的空間~

還是得往原本想悠閒的倉敷美觀地區走去、並且試著去調整人潮可能帶來的blue吧...

 

果然、人爆多!!前6天在山陰地區、沒遇上這麼多人潮的我~

一下看到這麼多人、就下意識覺得景色沒這麼美...

我想、我在日本可能已經有輕度人潮恐懼症了...我很喜歡沒有人、風景又美的地方...(但這很難找)

但還是可以到岸邊或橋上,看看柳樹與遊船,再去看看土產店、小物店,假裝悠閒~

並也亂走一下岔路、發現一下小驚奇的美景~

人多,什麼大原美術館、我沒慧根,野球星野監督紀念館、我也不想去人擠人...

亂走亂逛、隨便看看,有舊白建築、有紅磚牆、還有籐牆~

好吧、就算人多不怎麼悠閒,這趟倉敷之旅、不甚滿意也能接受囉~

就用以下的照片來分享倉敷美觀的景色吧~

 

(▽美景漸入佳境、人潮也愈來愈多...)

(▽路旁種著柳樹是我很愛的風景,但人潮...不愛~)

(▽微紅的楓葉、為倉敷小河更添美景)

(▽換個角度再拍楓葉)

(▽在橋上看著眼前的景象...好棒~ )

(▽柳樹引導我繼續往前走)

(▽倉敷美觀地區的街上、真的都是人啊...)

(▽這裡已是散步區的盡頭、人有比較少那麼些些了~)

(▽這熊玩偶還真不小)

(▽桃太郎博物館、但要錢,我就沒進去了)

(▽巷弄中發現"蠟燭DIY"的攤子)

(▽這是攤位的小姐...)

(▽試著DIY的小妹妹~)

(▽能做出招牌桃太郎蠟燭的、一定要很"上手"的)

(▽這貓耳朵好像受傷不見了,但並不怕生、都乖乖坐著讓人拍照)

(▽另外的巷弄中、發現有新人拍婚紗~)

(▽上張左邊葉牆裡、竟有這樣的廣場,好像是某飯店的)

(▽這是剛剛那對新人拍攝的背景)

(▽新人們走了、再拍張沒人的照片)

(▽這應該是陪老婆逛街、然後不小心打瞌睡的先生吧~ XD)

(▽紅磚牆也很有fu~)

(▽某店前、好特別的小樹分栽)

(▽最後來張藍天、白雲與倉敷街的照片吧)

 

阿甘白痴事件3:

在亂走倉敷的行程後段,我買著當地產的獨步啤酒、坐在路邊喝著的時候...

翻開散步地圖、想取出我的行程表、並記一下帳的時候,行程表再度失蹤...

(第一次是第二天在鳥取吃午餐時、忘在店外的垃圾桶上)

我的帳、都會記在A4行程表後方的空白處,至今天為止已記了8天...

不見了的話、還真是不好辦...(去年是第9天忘在吃神戶牛排的店內,有找回來)

開始回想可能丟掉的地方:1.看到郵筒寄明信片的時候 2.倉敷觀光案內所

因為只有在這兩個地方、我有打開背包、拿出散步地圖(A4行程表一定夾在這本書中)...

行程表不見了、讓我的啤酒變得不美味,趕緊喝完、趕緊先去郵筒找,但沒發現~

只得在買完想買的東西後、再回去案內所,才發現小姐很小心的幫我收了起來~呼~

原來是我在詢問事情時、把想問的寫在行程表上,拿給了小姐~

但我要查的店、並不好查,她們幫我查了20分鐘左右才搞定~

我離開時、就已忘了行程表這事,往倉敷走去了...

反正,找回來就好~

 

(▽仲間由紀惠幫JR西日本拍廣告的海報,下頭的吉備路是桃太郎傳說的發祥地,以後一定要去走走)

 

分享:

1.日文版倉敷觀光網站,有興趣的請參考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岡山景點 倉敷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