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書皮、還以為這是本分享旅遊心得的一本書~


卻是作者透過一個人的旅行,不斷地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找尋」走出讓自己陷入迷思人生的光明大道~


隨著旅行時間的拉長、加上她自己遇上的人事物種種~


慢慢地讓自以為失敗的人生、有了不同角度的「詮釋權」~


雖然好多時間是在講我不喜歡的宗教話題...


但那卻也是作者與自己內心對話後所體悟到的「道路」,通往另一條光明人生的道路~


而且、這樣的「旅行療法」,自以為好像去年的京都賞楓之旅,就覺得書裡有好多這兩年的我...


與作者一同,在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後,過去已不再困擾我的內心了~


因為我知道,只有前進、才能走向自己所嚮往的人生~


 


以下是本書中、我所喜愛的句子:


真正的智慧,無論何時僅提供唯一可能的答案。-P.21


 


上癮是每一個以迷戀為基礎的愛情故事所具有的特徵。-P.26


 


假如我要妳相信,生活中永遠沒必要去擔憂任何事情,妳信不信?-P.34


 


無須考慮任何人的議程,也無須憂心任何責任,這個問題(「如何定義快樂」)終於變得純粹而確定。-P.77


 


學學處理寂寞。為寂寞做計畫。一輩子就這麼一次,與它並肩而坐。接受這種人生體驗。別再利用他人的身體或感情,來抒發妳未滿足的渴望。-P.80


 


我想,或許我的生活畢竟不真的那麼混亂不堪。混亂的是這個世界,給我們帶來無人能夠預期的變化。而一個人始終必須為動盪騷亂的變化作好準備。-P.93


 


在一個混亂失序、災禍連連、充滿詐騙的世界,有時只能信賴美。唯有卓越的才藝不會腐敗。快樂無法降價求售。有時一頓飯是唯一真實的貨幣。-P.139


 


當你在經歷黑暗時期後,感受到絲毫可能的快樂,就得死命抓住這一點快樂,直到它將你拉出土中-這並非自私,而是義務。你被賦予生命;你有責任(也是你身為人類的權利)去尋找生命當中的美,無論多麼微不足道。-P.140


 


真正的精神伴侶是一面鏡子,他使妳看到讓妳退縮的東西,他使妳注意到自己,讓妳能改變自己的生活。真正的精神伴侶可能是妳遇上的最重要的人,因為他們卸下妳的防備,把妳給打醒。-P.181


 


有些時刻,你得放手,坐著不動,讓知足來到你身邊。-P.188


 


我如想轉變,卻懶得表達自己確切想要的東西,那將如何發生? –P.215


 


一個關係的命運結束之時,唯有愛留存下來。平安無事了。放手吧。-P.224


 


人們依據自己的性情,以及自己認為最佳或最恰當的方式而走上不同的道路,無論直路或彎路。-P.250


 


太近觀看相片時,所有堅定的線條都變成糊成一團的筆觸與光點。-P.286


 


人們普遍以為快樂全憑運氣,運氣好的話,快樂就像好天氣般降臨在你身上。但這不是快樂的運作方式,快樂是個人努力的結果。你去爭取,追求,堅持,有時甚至周遊世界找尋它。你必須積極參與自己的各種福氣,一旦達到快樂境界,你永遠不得懈怠,你得堅守它,永遠朝這快樂努力游去,浮在快樂頂端,否則你將漏失內在的滿足。-P.311


 


世界的一切憂傷與煩擾,都是由不快樂的人所造成的。-P.312


 


他說,他在獨處時,時而遭遇看似天使的惡魔,有時則發現看似惡魔的天使。而只有在那東西離開你身邊後,你才分龍得出何者是何者。他說,你若膽顫心驚,造訪者就是惡魔。你若感到寬心,那就是天使。-P.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