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11.03  (木)

料金:¥550

 

 

由於連日來早餐一直是飯糰或是麵包,今朝離開廣島車站時、就沒有再帶早餐~

而且、我事前作上的功課,也發現岩國有種有別於其它壽司的鄉土料理,叫「岩國壽司」~

早餐、就到錦帶橋附近去尋寶吧~

先在進入錦帶橋前,發現有家賣2塊磚形的岩國壽司,要價¥880~

走過錦帶橋往右走,發現另一家賣1塊磚形,要價¥550~

我只有一個人、覺得吃兩塊磚形會太撐,還是只買一塊嚐嚐看就好了~

 

岩國壽司,是江戶時代為了要做為戰爭時的保存食品而想出的點子~

運用名產的岩國蓮藕等的蔬菜及近海的白身魚所做的華麗的壓壽司~

在4~5升的大型木盒中,將飯和配料相互重疊放入~

最後再以人的重量在上面踩踏讓整個壽司更密合牢固的豪邁做法為其特徵~

由於吃的時候要切成四角形所以又叫做「角壽司」~

 

而我買到的壽司,是兩層的正方體,配料有蛋絲、魚卵、香菇、蓮藕和蝦~

醋飯的味道比起吾佐衛門或是吾妻壽司,都明顯柔和許多~

吃進嘴裡會有淡淡的幸福呢,而雖然看起來只是小小一塊,但卻押得很紮實!!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呢~

在新幹線上頭享用它、也往倉敷美觀地區出發囉~

 

(▽過錦帶橋後向右走,就發現這家店)

(▽模型)

(▽準備開箱)

(▽鏘鏘!!料滿滿的岩國壽司~)

 

提示:

1.岩國壽司名店三原家,不過這次我到岩國時間較早、還未開店,所以錯過囉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