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芳洞裡、很美的百枚皿)

 

日期:2011.11.02  (水)

入場料金:¥1200

 

 

搭上了JR地區巴士往秋芳洞,車程約55分~而在入洞欣賞前、發生了兩件小插曲...

一是我要下車時,運轉士要跟我收錢、我才出示了JRPASS,讓他有點小困擾...

不過他還是很客氣地跟我說,以後可以的話、在上車時就請先出示PASS、方便他的作業~

這是我第一次用PASS坐巴士,造成了您的困擾,有點點不好意思,以後我會記得的~

另一件是:在山口車站時、我就把秋芳洞的票先買好了,結果我並沒有核對日期~

結果日期繕打錯誤、在售票口耽誤了一下,讓工作人員幫我確認,時間大約5分鐘~

沒差、我對日本這個國家很有好感,等一下下並不會有任何影響的~

 

(▽11月2日、怎麼能打成7月25日?)

(▽JR的地區巴士)

(▽前往秋芳洞的兩邊一樣有不少賣紀念品的商店街)

(▽在等待門票確認時亂拍的)

(▽大概是整個秋芳洞的案內圖)

 

從洞口開始、就是很美的青天井,水是藍青色、很美~裡頭我最愛千町田與百枚皿~

而第一男主角「黃金柱」形成的時間為10萬年!!巖窟王要4萬年!!連看似普通的大黑柱也要1萬5千年!!

都是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時間呢...畢竟、人的一輩子,也只不過短短數十年啊~

而洞內的各點導覽,還有中文解說(雖然是北京腔)的按扭可以選,真是超貼心的啦!!

明明就是個偏僻的景點啊!!

慢慢遊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時忘情地發出嘆為觀止的聲音~今天這行程、還真的是換對了呢~

洞裡還有石中富士、海晢上遊瀑布、五月雨時殿等等,都是經過幾萬年光陰才形成的~

再利用洞中的電梯前往秋吉台看看,就覺得還好......因為我主觀地覺得、有點像亂葬X...

好吧,是我沒有欣賞大自然的慧根...

繼續回到秋芳洞裡,走回程再欣賞一次,細細地品嚐眼前這美景、真是棒啊~

 

回到秋芳洞的巴士中心,經過紀念品店時,我還是只買了明信片~

其他的、我還真的都免疫的,連看的欲望都沒有了~

我想、也才因此我能輕易地完成一個背包的旅行吧?

再利用等公車約半小時的時間、在巴士中心裡頭把自己和朋友的明信片寫好,寄出!!

然後在巴士上頭、把小白拿出來,把心情日記全KEY IN上~

這次的流浪中,愈來愈懂得每個空檔時間的利用,時間管理很成功~~

 

坐巴士回到山口站後,雖然山口是個只停普通車的小站~

但我還是在這個站、先把等等新山口往廣島的新幹線車票給劃好~

這樣我就能直接在新山口站的站內轉車,並不需要再跑到新山口站外頭劃位再入站囉~

「事先把事情都做好、就能優雅而從容不迫」,這句話、在生活的好多地方都適用~

準備回廣島去享用廣島燒囉~

 

(▽入口就很美的啦~)

(▽初入洞口...)

(▽這個冒險行程、需要額外付費,我就沒上去了)

(▽冒險行程的入口、就在上頭亮招牌旁的梯子爬上去)

(▽我很愛的倒影系列)

(▽百枚皿;實際上有500多個哦!!)

(▽每個解說,都有日、英、中、韓四種版本的案內呢,超貼心~)

(▽另一個角度的百枚皿~)

(▽洞內最大石筍:洞內富士)

(▽像南瓜的南瓜岩)

(▽柿子...)

(▽超愛的千町田!!可惜沒有一個很好的拍攝角度...)

(▽要1萬5千年才能形成的大黑柱!!)

(▽像不像從天而降的瀑布?)

(▽秋芳洞第一男主角:黃金柱!!要10萬年才能形成哦!!)

(▽巖窟王,是洞中的霸王!!)

(▽巖窟王是從上頭暗暗的石鐘乳、滴了4萬年才形成的!!)

(▽海晢上遊瀑布,有像一堆海晢拚命往上游~)

(▽五月雨時殿)

(▽像觀音的石筍)

(▽它們原本是連在一起、卻因地震錯開了,要再連在一起、據說還要400年!!)

(▽仔細看,影子還滿像觀音的呢~)

(▽洞內有電梯、可利用前往秋吉台)

(▽電梯出口左轉、就能看到往展望台的牌子)

(▽大約走200-300公尺的小小上坡就到了~)

(▽這就是秋吉台...真的有像亂葬X啊...)

(▽走回入口、往外拍也美)

(▽入口附近的小溪)

 

分享: 

1.秋芳洞片道觀賞時間約為1小時(我還拍照加聽語音案內),相關連結在此(還有繁中版能看哦)

 

2.山口站往秋芳洞的JR巴士時刻表   (*只有全國版的PASS才能免費搭乘,山陽PASS不行哦!!)

 

3.新山口站搭防長巴士往秋芳洞的巴士時刻表  (在拉下來的第二張,注意找一下)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