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嚐試當地的鄉土名物、也是我所以為的深度旅遊方式之一)

 

日期:2011.11.01  (火)

料金:¥1100/6貫

 

 

在逛完後樂園後,走回岡山車站、用JRPASS劃好往廣島新幹線的車票,還有些時間~

拿起我的行程表、裡頭有註記著岡山名物-ままかり寿司~

而且、資料上也說車站內就有家壽司店有賣,叫「吾妻壽司」~

只是我找不到、就靠著很好用的案內所的指引後、很順利的找到了壽司店~

只是我看到了價錢是¥1100/6貫,與後樂園裡頭的¥500/5貫有不少的差距~

讓我油然生起心中的算盤、小小的盤算一下...

 

(▽店內還有坐位、可惜我沒什麼時間了~)

 

繞了一圈後、還是決定,在吃的方面、本來就是該花的就要花,不能省!!

所以心中沒掙扎多久、就心甘情願地掏出錢來買一盒借飯魚壽司囉~

結帳時、也讓我發現店員小姐好可愛哦~所以就提起勇氣用我的破日文要求她讓我拍照~也成功囉~

 

(▽外帶區)

(▽真是太~~可愛啦~)

 

岡山縣南面接瀨戶內海與四國相望,漁產相當豐富、也因此自古以來就有些地域性的海鮮特產~

ままかり其實是沙丁魚的一種,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抓得到~

ままかり你可能較沒聽過,而它在關東的神奈川是叫做「サッバ」,相信這名字就耳熟能詳一點了~

在漁獲豐富常吃不完,於是用醋酸等醃製起來保存配飯吃~

據說非常美味下飯、所以常常飯不夠吃會向鄰居借飯來吃,所以就叫作「ままかり」。

(根據我查的資料:「まま」同「まんま」,就是飯;「ままかり」就是「飯借り」的意思)

 

坐上人生的第一次新幹線往廣島,有40分鐘的時間,可以讓我好好照相、好好品嚐借飯魚~

掀開昆布後、看到的是銀光閃閃的魚肉,卻也帶著一股腥味~

但就像是山陰的吾佐衛門一樣,只是聞起來腥、但吃進口中,是醋酸味強烈一點卻不嗆的醋飯~

而且......還有芥茉的味道!!翻開壽司一看、還抹了不少耶!!

但我卻沒有吃不下的念頭、還是繼續品嚐這肉質緊實而細緻的壽司~

看來我是愈來愈能適應芥茉與壽司所搭配的美味了~

在列車上吃了3貫,剩下3貫當消夜,因為還要留點肚子吃晚餐設定的廣島燒呢~

 

(▽來8次日本、終於坐到新幹線了~這是「さくら」號)

(▽指定席、好寬廣哦~坐起來真舒服~)

(▽準備開箱~~~)

(▽鏘鏘!!借飯魚壽司登場囉~)

(▽來張特寫;雖然顏色很單調、但真的很美味~)

(▽這些芥茉量、以前我會覺得多到吃不下壽司,但今天卻不會呢~)

 

分享:

1.岡山車站的吾妻壽司連結在此,請參考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