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在鄉間、汽車與單車的車道一樣是分離的,非常安全)

 

日期:2011.10.31  (月)

 

 

由於自己的白痴,早上還是得花上¥480的火車費、到JR島根松江站換好PASS後~

再轉車前往今天上午的行程:出雲去~

 

(▽米子普通車往出雲的車票,真的是多花的!!在日本愈久、我愈容易錙銖必較!!)

(▽如果車要長時間在月台等乘客,會關起車門,我想是因為冬天天氣冷、不想讓冷空氣進入太多)

(▽想進車箱的乘客、只要按門旁的按鈕就能打開囉)

(▽我的第一張全國版PASS與用此PASS劃上的第一張指定席券)

(▽PASS的封面與封底)

(▽日本吃早餐很不方便、也不便宜;右下角的土司+水煮蛋+咖啡一杯,就要¥400)

(▽¥600...所以我早餐通常都吃飯糰解決,或是有吉野家也很棒!!)

 

因為多花了¥480的火車費,所以今天出雲的交通費就會想省一點回來~

但出發前總是查不到出雲有什麼交通一日券,而出雲市站至出雲大社的片道車資是¥510...

去案內所問、更確認了沒有公車一日券這種東西,所以我馬上問有沒有地方租單車...

還真的有耶!!離車站門口也不遠,立刻租車去!!

用我的破日文與比手劃腳一番,跟兩位駐守停車場的阿伯租到了單車~

一日放題(至下午5點)是¥500,很便宜的價錢,比我單趟到出雲大社還便宜~

又能順便騎單車運動一下,賺健康、賺車費,我喜歡這個模式~

而且,因為我從台灣來,所以沒手機、也沒証件能押,我跟阿伯說可以押現金沒關係~

阿伯只看了我的護照後、就連押金都沒收耶,真是好人~

走,跨上單車、往出雲大社前進,這是在日本第一次騎單車哦~

 

(▽在出雲市站、遇見的外國夫婦背影,真不錯、一起旅遊的感覺~)

(▽出雲自古以來,在日本就是神的國度囉,這在出雲大社那篇遊記再提)

(▽租自行車的話、出了「出雲市」站北口立刻右轉,往案內所方向的人行道直走到底)

(▽到底就是這個駐輪場)

(▽外頭就有招牌寫著能租自行車)

(▽它就是我來日本8次、第一次單車出遊的幸運伴遊)

 

不過...我還是會勸想輕鬆遊出雲的日本同好們,除非你時間真的很多...

不然不建議從JR的「出雲市」站騎單車遊出雲哦~

因為巴士到出雲大社就要24分鐘了,騎單車呢?

平常我就有騎單車的興趣,所以我花了45分鐘,從車站騎到了出雲大社(這是回來時測的時間)~

來回就要花掉1個半小時囉,所以除非你想整天待在出雲這個點~

又想像我去走訪一些這個交通不便的地方,卻想去的景點~

那麼單車是不錯的選擇啦~

我利用了單車去了旧JR大社車站,也去看了大國主命禪讓地的屏風岩與每年神無月時、神明到出雲出差所住的上之宮~

這些都是搭公車、或是一畑電車不方便去的地方(旧大社站在出雲大社的反方向)

 

往出雲大社的路上,就像是騎在台灣的鄉下一樣,沿途就是鄉間風光~

再吹著涼涼的秋風、也沒有騎在台灣鄉下常常會遇上的農藥味與豬屎味...

再配上比美我家MINI的simaro變速器,雖然這台單車它只有3段變速...

但,這樣就很舒服了,也夠應付這些往返路上的小坡囉~

畢竟,比起爬山,單車我還更擅長一點呢~

而且這樣近50分鐘的單車騎起來,並沒有流很多汗(我是個容易爆汗的人)~

讓我愈來愈喜歡日本的秋天,相信以後也會多在秋天的季節裡、來到日本流浪~

這實在是印証了今年秋天、牛哥說的:「秋天是流浪的季節。」果真如此啊!!

 

秋天在日本騎單車,很蘇胡的啦~

 

(▽雖然人行道上還分單車與行人區,但這個就比較少人遵守了)

(▽天氣不錯、騎在這樣的鄉間,也是一種日本體驗)

(▽在鄉下、就是能在自家旁種種田,自給自足)

(▽從「出雲市」站到出雲大社,應該有超過10公里的路哦~)

 

分享:

由於我行程只排了島根一天,所以很多不錯的交通券都捨不得買~

而要遊松江到出雲與宍道湖沿途的景點,還是首推「一畑電車」哦~

在出雲下車,走路至出雲大社只要10分鐘的路程而已,很方便~

 

松江出雲三日券連結參考

一畑電車一日券連結參考(右手邊還有其它的配套票券,如搭配貓頭鷹樂園、或是堀江遊覽船等)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