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押壽司,能吃到有別於一般壽司的醋飯升級版...光回想那恰到好處的酸味、我就又流口水了)

 

日期:2011.10.30  (日)

料金:¥1150 /份

 

 

回到米子,想先去把明天要開始使用的JRPASS給開通~

哪知站員跟我說、米子車站是不能兌換PASS的!!

說最近能兌換的站在島根的松江站(離米子約半小時的普通火車程)...

只得明早的行程開始、先往島根去換PASS了~

唉~在鳥取站時、就該先事先換一換,才符合自己常在說的「從容不迫」與「優雅」啊...

自己馬上就嚐到「可以先做卻不事先做好」的苦果了~

 

從大山回來,下午並沒有什麼行程,在台灣是預定要去山陰名湯-「皆生溫泉區」泡個溫泉~

可是,從第二天開始到現在的第四天,每天都很早起,有點小累~想回去旅館睡午覺...

你沒看錯,就是睡午覺~誰規定來日本不能睡午覺的?

不過,午餐只在大山吃了個小漢堡,而且在米子車站裡的「米屋吾佐衛門鮓」是山陰的鐵路便當名店~

所以今天就決定奢侈一下,買份吾佐衛門的押壽司、回旅館當下午茶享用後,再睡一覺吧~

 

(▽出米子車站的收票口、左轉就看到了)

(▽裡頭還有座位、提供在店用餐呢)

(▽結帳處前看到的比較像是禮盒用的鐵路便當區)

(▽店門的右手邊才是看起來像外帶區的地方)

(▽他們家的便當種類與人氣度排行)

(▽還是敵不過當下想每種都嚐試的想法,買了這綜合的押壽司)

 

我爬到的文,大推單一口味的鯖魚押壽司,所以註記在行程中...

但當下、我看到綜合押壽司也很迷人,所以我開始優柔寡斷起來了...

(別叫我都買,我只有一個人、能吃的有限!!)

不誇張,我就站在外帶區,拿起單鯖魚口味、放下,再拿起綜合口味、再放下...

就這樣一個人像是在做全聯曾經有個廣告:全民運動之類的,什麼1234、2234的體操似的...

就在那裡拿起、放下、拿起、放下,大概...10分鐘左右吧?

都搞不清楚自己是在猶豫什麼了@@?

這如果有旅伴的話、我還真不知道他會怎麼想呢?哈哈...

最後還是順從了當下想吃綜合口味的欲望,買好離手!!並帶回旅館享受~

雖然看起來5貫要價¥1150,似乎很貴,但押壽司其實都很紮實的呢~

一直到我午覺睡起床(約5點半)、肚子還很有飽足感呢~

 

打開盒蓋,撲鼻而來的是股馬上令人口生唾液的微酸味~但不刺鼻~

而且不似一般醋飯吃進嘴裡、會有若有似無而不搶食材風采的淡淡醋味~

押壽司的酸味比較強,不過吃進嘴裡並不嗆哦~

用我的說法來講的話,就是醋飯的升級版啦,我很喜歡這樣的酸味呢~

而且又是能吃到五種不同的肉,相當開心的一頓下午茶~

連現在打網誌想起、都還能不自覺地流口水...

山陰美食,如果以後有人會來、那就別錯過米屋吾佐衛門的鐵路便當哦~

 

(▽準備打開盒蓋囉)

(▽這就是綜合押壽司)

(▽側面來一張)

 

分享:

1.米子、松江車站裡都有米屋吾佐衛門的店,但松江站的沒有內食座位,米屋吾佐衛門官網在此

 

2.想看更詳細、更深入的鯖魚押壽司食用感想,可參考這篇野茂英雄大大的食記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